加航電腦故障改人手操作 機場大混亂 乘客排長龍
適逢春假 一家大小外遊登不了原定航班

[2018.03.13] 發表
受電腦網絡影響﹐大批加航乘客排隊辦理登機手續。(明報記者攝)
圖為手寫的登機證。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公司昨天上午到中午發生電腦故障﹐造成這間航空公司在多倫多、溫哥華機場的混亂局面。乘客大排長龍﹐需要重排航班﹐等候許多時間。

昨天是春假期間﹐皮爾遜國際機場十分繁忙。但從上午10點多起﹐因電腦出現問題﹐造成其機場系統、登機和顧客服務的網絡全部停頓。所有登機手續都改成人手運作。一時間候機樓大堂聚集了許多等候登機的乘客﹐其中不少孩子。

姓楊女乘客稱﹐她是來送朋友一家去美國玩的。朋友的飛機是上午11點多。到達機場後﹐才了解到電腦系統出事。當時現場一片混亂﹐加航也沒有及時增派人手加強服務。

他們到場胡亂排隊﹐排到頭了才知道不對﹐再排另外一隊。最後他們沒有辦法登上本來訂的航班﹐只好上了之後的飛機。他們聽說加航曾經發生過網絡中斷的事﹐「不知為什麼沒有及時解決﹖」

下午2時半﹐加航經宣布已解決問題﹐所有受影響服務全部重新上線。但是一時之間仍來不及解決現場滯留的人群。機場廣播仍播送加航「經受網絡服務中斷」的通知。不過擁擠人群逐漸疏散﹐機場開始恢復正常。

加航發生問題期間﹐許多沮喪的乘客紛紛通過推特發送他們的不滿。一名乘客說﹐他們登幾飛往亞特蘭大。但是90分鐘之後﹐他們被告知必須下飛機。

另外一位乘客說﹐「加航到底多少糟糕。你們不但沒有後備系統頂上急用﹐而且也無法有效地和乘客溝通﹐告訴他們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

一名準備飛往美國佛羅里達州的華裔乘客無奈表示﹐「我是到機場後才知道加航的電腦系統出現故障﹐辦理登機手續時間肯定要拖延﹐但還好我來的早﹐只要不耽誤飛行就好。」

加航則向發推特抱怨的乘客逐個道歉﹐並對乘客的耐心表示感謝。

約在2周前﹐加航已經發生過同類問題﹐影響了官方網站、自動登機和服務中心的運作。

更多要聞二
陸空圍捕械劫銀行3匪 401公路追逐 警犬建功擒2賊
【明報專訊】包括省警在內的多支警隊昨午在杜蘭區一節401公路展開警匪追逐,飛車追捕3名乘車企圖逃走的銀行劫匪。劫匪在韋比市一段401公路駛出... 詳情
上周二蘇黎世飛來多市 加航1乘客確診痲疹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衛生局(TPH)正在調查一宗已確認的痲疹病案﹐調查主要跟蹤那些曾經暴露在痲疹環境中的人士。 衛生局表示﹐已確認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