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獎學金供多大生赴華學習
包機票學費醫保住宿零用錢

[2018.03.15] 發表
雙方簽署中國政府獎學金事項的諒解備忘錄。左為黃一莊﹐右是張益群。總領事何煒站在中間見證簽字。(余曦攝)

【明報專訊】中國向多倫多大學提供學生赴華學習獎學金簽字儀式昨天舉行。多大獲得15個獎學金名額﹐前往中國學習除了國際機票之外﹐幾乎所有的費用都由中國負擔﹐每月還有零錢2,500到3,500元人民幣。

中國駐多總領事何煒參加了簽字儀式。他說﹐設立這樣的獎學金﹐可以吸引更多海外學生前往中國﹐親眼目睹中國發生的巨大變化。對於加強中、加在教育領域的合作﹐也具有很大意義。

代表雙方簽字的是多倫多大學助理副校長黃一莊和中國駐多總領事館的教育參贊張益群。

張益群介紹這項獎學金的內容﹐獲獎學生在中國學習的所有費用﹐包括學費、書費、醫療保險、住宿費用等﹐都由中方負責。另外學生本人還可每月領取2500到3500元人民幣的零錢可花。這筆錢可以用來吃飯。

上述獎學金計劃涵蓋的時間是一個學年﹐也就是2個學期。

除了多倫多大學的15個名額。南安省的另外2所大學﹕皇后大學和溫莎大學也各自獲得3個和1個名額。

具體申請獎學金的辦法﹐總領事館已經通報給對方大學。學生申請到獎學金名額之後﹐去什麼學校可以自己挑選。中國現有大學4,000多間﹐其中對外開放的900多所。外國學生可以從這900多間大學中選擇。

目前在加拿大學習的學生已經有20萬。而在中國讀書的加拿大學生還不足4,000人。提供這個獎學金﹐也是希望幫助加拿大學生克服海外經費不足的問題﹐前往中國學習。

黃一莊表示﹐中國這個獎學金的消息已經在多大傳出。感興趣的學生不少。

更多要聞一
公車局查員工騙福利 223人遭解僱辭職退休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TTC)昨天表示,針對有員工涉及福利詐騙的專案調查﹐現已經有223名僱員由此遭到解僱、辭職或為免於開除而提前退休的... 詳情
聯邦省府大搞公交綠色基建
【明報專訊】加拿大聯邦政府和安省政府昨日宣布,未來十年內這兩級政府將在安省投入巨額資金,用於公共交通、綠色基礎設施和社區項目等,其中聯邦政府...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經理華萊士(Peter Wallace)近日給市議會提供一份財政報告﹐指出一些多市面臨的財務問題。其中包括﹐多市需要數... 詳情
促警委會獨立查失蹤人口案 莊德利拒警隊「自己查自己」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表示,多倫多警政委員會而非警察總長,將要對多市的失蹤人口案件進行一次獨立審查行動,這主要是回應市民對警方調查「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