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美墨聯手爭辦世界盃
多市滿地可愛蒙頓有份

[2018.03.18] 發表
圖為可以作為舉辦世界盃場地的國家展覽會場地內的BMO球場。(明報圖片)
聯邦體育部長鄧肯(左4)本周在多市宣布,聯邦政府支持加、美、墨3國組成的United2026,申辦2026年世界盃。(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昨日指定多倫多、滿地可和愛蒙頓等3個城市為世界盃主辦候選城市﹐代表加拿大參加加、美、墨3國聯合申辦United2026年世界盃競標。

本周聯邦科學和體育部長鄧肯(Kirsty Duncan)曾宣布,加拿大與美國、墨西哥將聯手競標,與摩洛哥﹐爭奪2026年國際足協世界盃(FIFA World Cup)的共同主辦權。加拿大的多倫多、溫哥華、滿地可和愛蒙頓4個城市最先被確認為主辦2026年國際足協世界盃的潛在主辦城市,但溫哥華其後退出。

昨天﹐聯邦科學和體育部表示﹐任命多倫多、滿地可和愛蒙頓三個城市為2026年世界盃主辦候選城市。聯邦科學和體育部部長辦公室表示﹐「我們遞交這三個城市代表加拿大﹐作為加、美、墨聯合申辦的2026年世界盃主辦候選城市﹐但最終哪個城市成為主辦城市將由FIFA決定。」

據悉﹐溫哥華不再成為世界盃候選主辦城市。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早前表示:「我大力支持多倫多舉辦世界盃﹐因為這是一代人的機會﹐讓多倫多展示在世界面前。屆時我們將做好充分準備迎接運動員、官員、觀眾以及世界各地的遊客到訪多倫多。」今年6月13日﹐FIFA將宣布是加美墨聯合體﹐還是摩洛哥將獲得2026年世界盃的主辦權。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