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局舊地皮通過建新警察局
有利警方現代化調度及分配警力

[2018.03.19] 發表
多倫多市議會通過將原屬多倫多公車局所有的丹佛路夾覺士維路地區的一塊土地﹐用作建設多倫多警隊54/55分局新址。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早前通過將原屬多倫多公車局所有的丹佛路(Danforth Ave.)夾覺士維路(Coxwell Ave.)地區的一塊土地﹐用作建設多倫多警隊54/55分局新址。這是多倫多警隊改革警力分佈、令警務工作現代化邁出的重要一步。

警方表示﹐新的54/55分局大樓建成後﹐將完全實現現代化調度和分配警力﹐警員執行任務將更有效率。警隊將繼續和市府及其他部門合作﹐推動這個建設項目。

在市議會批准新址前﹐市府規劃部門在廣泛徵詢社區居民和各界意見後﹐篩選出三個備選地址﹕覺士維路850號的東約克民政中心(East Civic Centre) 、丹佛路1627號的公車局車場和位於覺士維路101號的多倫多警隊55分局現址。

市議會最終決定徵用公車局車場﹐作為54/55分局新址。

市府規劃部門是根據建設原則而作出最後決定﹐包括用地必須是市府擁有產權﹔未來大樓具有多功能用途(除警用辦公外﹐還提供民政服務及商業設施)﹔保護和再利用歷史遺址﹔提供就業機會﹔開發過程須聽取當地社區的意見﹐與市府有關政策、標準一致﹐以及建設無障礙設施等10條原則。

警隊正進行的現代化改革是基於去年2月通過的一個名為「行動計劃﹕警務工作之路」(Action Plan﹕The Way Forward)的指導報告。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