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署前高官:郊園倘建屋 反映港山窮水盡

[2018.03.26]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下月將就長遠覓地方向諮詢公眾,特首前天率先向環團開火。20個環保團體昨舉行郊野公園論壇,有前漁護署官員表示,去年政府委託房協研究開發大欖及馬鞍山郊野公園,違背現有保育政策;有關注茤邿恓擖葵L鄭月娥製造基層與環團的對立面,認為郊野公園為茤虳~民提供「W氣空間」,不宜發展。

論壇約有200人出席,活動開始前,多名環團代表拉起「保衛郊野公園」的橫額發表宣言,重申保衛郊野公園的立場。

指違背現有保育政策

漁護署前助理署長、中大地理與資源管理學系客座教授王福義表示,房協正就兩幅位於大欖及馬鞍山郊野公園土地進行可行研究,惟他指大欖郊野公園的研究範圍已植林數十年,若發展會違反政府氣候變化政策;水泉澳h東南面馬鞍山郊野公園有豐富生態資源,若發展會違背生物多樣性行動與策略計劃。

他表示,過去政府施政若出現新舊政策違背,會維持舊政策為先。他說,本港過去曾徵用大欖郊野公園土地建3號幹線,當時有凌駕公眾需要,故破例佔用郊野公園土地。若政府落實開發大欖郊野公園土地建屋,反映香港已到「山窮水盡」及「不適合居住」地步。

團體指「W氣空間」不宜發展

與會的葵涌茤虳~民大聯盟服務幹事丘梓蕙認為郊野公園為居住空間狹窄的茤虳~民提供「W氣空間」,不宜發展,若政府有心為茤苳廎悃M問題,應收回粉嶺高爾夫球場興建公營房屋。全港關注茤苭郊x社區組織幹事黃嘉浚批評特首為茤苳廙P環團製造對立面,認為政府發展土地時應先發展棕地。

更多港聞
疑南亞排隊黨打尖 爭執搶摺_扑頭 五月天歌迷排隊購票遇襲
【明報專訊】尖沙嘴昨凌晨發生懷疑排隊黨打尖傷人事件。一名男子與友人在街頭排隊輪候本周四開售的「五月天」演唱會門票期間,數名疑為排隊黨的南亞人... 詳情
【明報專訊】近期接連有知名歌星或樂隊來港開演唱會,吸引粉絲之餘,亦惹來排隊黨大量購票「炒黃牛」,昨日更發生懷疑排隊黨爭位傷人事件;日前一名內... 詳情
連鎖美容院突結業  50事主損失20萬
【明報專訊】有開業至少兩年的連鎖美容院近日突然結業,逾50名顧客購買套票後無法兌現,涉款近20萬元。民主黨區議員袁海文指美容院倒閉前仍推銷套... 詳情
港大生研發 感應起居動作 雲端AI分析 長者跌倒監察器爭年內投產
【明報專訊】長者跌倒可大可小,隨時引致骨折或內出血,甚至死亡。近年IT業內一直有人研發監察裝置,希望能在長者跌倒時第一時間通知家人,避免失救... 詳情
【明報專訊】潘晉宜和麥庭軒並非率先研發「長者跌倒監察器」的人,但他們效率卻相當高。早在3年多前,已有一些公司和大學生表示正研究這種產品,但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