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刊辦督察暴動案作供:認得涉案男曾阻執勤

[2018.03.28] 發表
電影報刊及物品管理辦事處督察葉志成(圖)昨在不同新聞片段及圖片中,指出一名手持磚塊及與警方對峙的男子,為2015年阻其辦公的男子。(凌沛恩攝)

【明報專訊】前年農曆年初二旺角大衝突,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等5人被控暴動等罪,案件昨續審。電影報刊及物品管理辦事處督察供稱,案發後他在facebook專頁「時聞香港」看過不同新聞片段,發現片中一名身形高大、眼窩深的男子與半年前(2015年8月)在展覽中阻礙他執行職務的男子非常相似,於是報警通知警方。他其後重遇該男子,更向男子稱「差人好似搵緊你喎」。

電影報刊辦督察葉志成供稱,2015年8月30日,他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一個動漫展巡查,發現一個攤檔懷疑違規,遂向負責人表露身分,其間3名男子上前與他對話,其中一名身形高大、眼窩深及戴眼鏡的男子在他面前高舉雙手,阻礙他辦公。葉於是報警,向警方指出該名男子,要求警方留下男子的資料。

睇「時聞香港」片段認出 截圖報警

前年2月9日凌晨,葉得知旺角發生開槍事件,並於早上在facebook專頁「時聞香港」見到有關新聞片段,發現片中一名男子「非常非常似」在展覽中阻其辦公的男子。數日後,他上班其間閱報,在廣告中見到警方呼籲若認識涉旺角衝突案件的人,可致電警方熱線。他遂致電熱線,並留下資料稱「覺得會認得」該男子,其後他亦有繼續看不同片段及相片,將截圖交予警方。

同年2月14日,葉再次在展覽中遇上該男子,他主動向男子指「又係你呀」,男子有回應及打招呼,葉續稱「差人好似搵緊你喎」,男子回應說「差人又搵我呀」,便轉身離開。葉稱他不知道男子身分,只在以上兩次展覽親眼見過該男子,但他分別在控方呈堂的多段片段中,指出一名灰色外套及戴口罩的男子為曾阻礙他辦公的人。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408/16】

更多港聞
回應捐款 林鄭﹕不好意思 下屬「自作主張」加「大和解」字眼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上周出席民主黨黨慶晚會認捐3萬支持該黨李華明獻唱,其官方Instagram貼出相片並標籤「#大和解」,引起議論;林太... 詳情
【明報專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早前在工作報告宣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即將推出,特首林鄭月娥昨日表示,周四及周五將訪問大灣區其中3個城市:深圳... 詳情
「毛孩守護者」創辦人涉盜竊被捕
【明報專訊】動物組織「毛孩守護者」創辦人陸家捷(Kent,圖)涉盜竊被捕,據了解,該組識黎姓董事在核數期間懷疑陸家捷取走20多萬元未有解釋,... 詳情
【明報專訊】社運人物古思堯在去年悼念劉曉波燭光遊行、十一反權威大遊行及今年元旦大遊行期間,公開及故意以玷污的方式侮辱國旗及區旗,昨被裁定兩項... 詳情
論文共享平台 打破搜尋三大難題 人工智能助探索專業領域 港產劍橋女學者創辦
【明報專訊】Myeloperoxidase、Diffeomorphism、CRISPR-Cas9……這些專有名詞普通人看不懂,若非專注在相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