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罪案服務組確認700人 疑誇大報帳 致汽車保費高企
安省金融服務委會鼓勵舉報可疑欺詐

[2018.03.30] 發表
安省數以百計的醫療保健人員﹐疑向保險公司誇大報帳﹐導致最終司機需要支付更高的汽車保險費。

(多倫多29日加新社電)最近的內部數據表明﹐安省數以百計的醫療保健人員﹐疑向保險公司誇大報帳﹐他們呈報的每日治療車禍受傷者的工作時數﹐是不可能達到的數字。

這種可能的欺詐性虛報﹐一年價值數以百萬元計﹐然而看似無人牽頭追究此事﹐導致最終司機來承擔後果﹐他們需要支付更高的汽車保險費。Canatics保險集團行政總裁庫斯克(Ben Kosic)說﹐「目前﹐這是行業、保險公司、監管保健從業者的各個協會﹐以及政府共同的問題。尚不清楚﹐哪一方是應對問題或責任的關鍵。」

加新社獲得的數據顯示﹐部分整脊治療師、物理治療師、心理醫生、按摩治療師﹐或其他保健人員超時數報帳﹐經常每天平均超過24個小時。

所謂的「不可能天數」數據﹐來自「汽車保險醫療費申領」(Health Claims for Auto Insurance, HCAI)系統。保健人員需要通過HCAI系統﹐以網上表格方式﹐向保險公司直接就患者的治療報帳。

加拿大保險罪案服務組織(Canadian Insurance Crime Services)﹐即Canatics﹐其職權是打擊保險罪案。該機構過去一年來﹐不動聲色地使用HCAI數據﹐試圖辨認虛報者。

Canatics由9家保險公司組成﹐擁有安省汽車保險市場份額大約75%。它通過新程序﹐確認了至少700個「可疑」報帳者。

現在的結果是﹐保險公司提高保險費﹐將虛報帳目的成本轉嫁給所有司機﹐那削弱了政府與保險行業的承諾﹐它們一直誓言要為司機降低保險費。

監管安省保險業的安省金融服務委員會(Financial Services Commission of Ontario)說﹐在有證據顯示違規時﹐機構會「徹底」調查。它鼓勵消費者、業界和保健服務供應商﹐報告可能的欺詐。

監管不同保健職業的學會說﹐會員在報帳時﹐必須遵守規章和指引﹐它也鼓勵有疑心者﹐向監管機構舉報。

更多加國新聞
將不依黨立場投票議員免職 駔勉誠聽從意見後讓其復職
(卑詩省本那比29日加新社電) 聯邦新民主黨領袖駔勉誠(Jagmeet Singh)說﹐儘管他最近處罰一名資深國會議員﹐在黨內引起異議﹐他現... 詳情
聯邦自由黨首批144億元基建 今截止 僅批72億元約萬項目
(渥太華29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國會預算辦公室(PBO)發表最新報告說﹐自由黨在其基建計劃上繼續滯後﹐第一階段撥備的144億元基建款項﹐只有一... 詳情
66加童中1人患自閉症 男孩患病比例超女童3倍
(多倫多29日加新社電)一份新調查估計﹐每66名5歲至17歲的加拿大兒童和青少年中﹐便有1名患有「自閉症譜系障礙」( Autism Spec... 詳情
(渥太華29日加新社電)財政部發表每月財政監督報告﹐對聯邦帳簿的初步分析顯示﹐本財政年度前10個月﹐聯邦預算赤字84億元﹐低於去年同期的12... 詳情
阿省錫克教徒免電單車頭盔 教徒欣慰望其他省立法豁免
(愛蒙頓29日加新社電)阿爾伯達省成為全國第三個省份﹐容許錫克(Sikh)教徒戴頭巾駕駛電單車﹐而不必戴頭盔。阿省《交通安全法》(Traff...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