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關係局允約大校方要求 全體職員就合約網上投票

[2018.03.31] 發表
合約教職員築起的糾察線。(明報圖片)
圖為約大校園。(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約克大學合約教職員罷工事件又有新進展﹐安省勞工關係局(The Ontario Labour Relations Board﹐OLRB) 批准了約大校方訴求﹐要求罷工合同職員和其他職員在4月6日到9日期間舉行網上「認可投票」(ratification vote)﹐對校方提出的最後合約進行表決。

OLRB在宣布決定時表示﹐「3200名教職員罷工已經嚴重干擾了學生的正常學業﹐必須立刻解決當前勞資雙方的僵持狀態。我們決定採取網上電子投票方式進行﹐是考慮到確保所有罷工教職員工都能參加投票。傳統的投票站投票方式﹐需要我們事先組織多次說明會議﹐投票期間還要派遣大量監管員赴現場﹐不僅時間上不允許﹐而且無法保障所有教職員工都能參與投票。」

代表3200名約克大學合約教職員、教學助理、研究生助理及研究助理的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CUPE 3903分會的罷工從今年3月5日開始已進入第4周﹐勞資雙方分歧巨大。3月21日﹐約克大學校方向安省勞工廳提出訴求﹐要求OLRB強制CUPE 3903分會就校方3月20日提出的最後合約在工會會員中舉行「認可投票」。

CUPE 3903分會在一份發給它的會員的聲明中﹐則要求會員投票拒絕校方的最後合約﹐認為這份合約與校方最初提供的合約比較沒有任何「有意義的變化」(meaningfully different)﹐特別是在保障僱員工作安全穩定方面更加糟糕。

在勞資雙方談判初期﹐CUPE 3903分會批評校方提供了一份不平等的勞動合約﹐並指控校方故意利用社會輿論抹黑工會﹐把導致罷工後果完全歸咎于工會方。

與此同時﹐約克大學校方則指責工會提供了一個不切實際的合約﹐因為按照工會要求校方要額外支出2300萬元僱員成本﹐根本無力負擔。

更多要聞一
湖濱中心欠市府租金物業稅 官員倡豁免 助續辦社區項目
【明報專訊】多倫多湖濱中心(Harbourfront Centre)過去數年來拖欠多市政府共140萬元的租金和物業稅。市府官員建議豁免這筆欠... 詳情
萬錦矗立半空銅母牛像主人未取回 市府將議決遷拆
【明報專訊】高高矗立在萬錦市Catheraltown社區內Charity Crescent路上住宅區內Crescent Paak一塊小綠地上... 詳情
可愛小模特
小模特在北京舉行的中國國際時裝周發佈會上展示設計師孫爽設計的作品。(新華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