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 租盤叫價單月跌4.4%
多市1睡房月減90元 年慳過千

[2018.03.31] 發表
多倫多近期租金回落。

多倫多近期租金回落﹐為準租客帶來略為減輕租金負擔的機會。踏入2018年﹐多倫多市租金升勢持續強勁﹐在貴租榜中超越溫哥華﹐成為全國租金最貴的市場﹐但近期已被溫哥華反超前﹐排在次高之位。

本月中租盤叫租行情顯示﹐多倫多1睡房單位不僅單月回落﹐而且勁跌4.4%﹐在全國人口最多的25個地區﹐跌幅僅次於魁北克市的5.3%。

根據租務市場資訊網站PadMapper﹐這類租盤2月期間在多倫多的中位叫租高至2,060元﹐但近期已回落至1,970元﹐亦即減少整整90元。換言之﹐不少新簽約租客每年可望節省1,080元的租金負擔。

大多倫多地區租務市場之中﹐1房單位份額最大﹐租金回落﹐受惠的租客及家庭為數不少。

近期租金下跌的情況不局限於1睡房單位。資料顯示﹐同期間2睡房中位叫租也下跌了2%至2,500元﹐以金額來說﹐減少50元﹐1年可慳回600元。不過﹐值得留意的是﹐租金回落只是近期才明顯。事實上﹐過去1年﹐多倫多租金升勢凌厲﹐1睡房及2睡房的叫租分別增加15.9%及15.7%﹐導致租客負擔大增。

溫哥華屋價比多倫多高昂﹐但租金走勢溫和許多。根據該租務平台的加拿大3月份租金報告﹐這個加西市場1睡房租金按年上升5.3%﹐至於2睡房單位﹐過去1年更加是微回1.6%。

資料顯示﹐近期當地1睡房及2睡房單位的中位叫租分別是2,000元及3,150元。該網站的加拿大租金報告覆蓋全國25個人口最多的都會地區﹐以十萬計的活躍租盤為依據。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