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屋合同列熱水爐租用協議被綁14年 業主感被騙嘆無助

[2018.04.01] 發表
圖為門多拉(Nadia Mendola)和熱水爐。(CBC圖片)

【明報專訊】購買新屋被捆綁租賃熱水爐﹐安省有消費者感到被欺騙卻無處說理。

安省Waterdown市市民門多拉(Nadia Mendola)至今回憶起她2016年購買新房時的遭遇都耿耿於懷。門多拉談到﹕「當我入住新房時﹐被迫接受一個每月56.43元、租期14年的租用燃氣公司Enercare熱水爐的合同。如果我不接受這個合同﹐就不得不以3600元一次性買斷熱水爐。我後來才知道﹐在HomeDepot商店購買一個同樣的熱水爐價格只有1000元。我是已經支付了6個月的租金後才知道這裡面的『貓膩』。」

2017年8月﹐門多拉打電話給Enercare公司﹐Enercare公司給出的解釋是﹐門多拉租用的熱水爐是屬於高效節能的高端產品﹐所以租金貴﹐而且表示合同有效期為14年到18年﹐門多拉不能提前解除合同。

根據2002年頒發的「安省消費者保護條例」(Ontario's Consumer Protection Act)﹐禁止商家上門推銷熱水器、燃氣爐等產品。今年3月1日起又增加規定﹐要求商家必須向消費者提供所購產品和服務的書面合同。但是﹐ 「條例」沒有說明門多拉遇到的問題。門多拉還聯繫了新房開發商﹐要求開發商出示能證明她必須租賃Enercare公司熱水爐的文件。開發商無法提供任何證明文件﹐只是在門多拉的購房合同中有一句聲明﹐「房屋買家執行一個熱水爐租用協議。」

Enercare公司後來在回應媒體調查時談到﹕「我建議消費者在簽訂購房合同前﹐在簽訂租賃熱水器等供熱系統的協議時應充份諮詢﹐了解清楚。從門多拉與開發商簽訂的合同看﹐並不符合我們公司與開發商達成的協議。我們要求開發商必須提供給房屋買家關於租賃我們產品和服務的所有細節條款。如果一個新屋買家不同意租用我們的裝備而選擇一次性購買﹐那麼必須和開發商協商達成一致。」

門多拉現在最後的希望是提前結束與Enercare公司合同﹐但是每次她打電話給Enercare公司﹐得到的答覆都是「我們的經理現在不在﹐回頭讓他打給你。」門多拉感到被欺騙卻無處說理。

更多要聞一
平交通改造工程8月完工 火車鳴笛擾民問題可解決
【明報專訊】 萬錦市市長薛家平昨日表示﹐困擾市民的火車鳴笛擾民問題可能要拖到8月才能完全解決﹐市府已通過議案引入火車駛過居民區交通道口禁止鳴... 詳情
聯邦省府預算案齊大派錢 經濟若下滑 難舉債刺激增長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學經濟系兼職講師陳蔚純博士,借參加講座的機會表達了對未來經濟前景的關心,認為有多重因素制約之下,加拿大經濟難以再現3%的...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鐵布魯亞-央街站月台昨午有乘客遺下一個疑似相機袋的袋包,警方為安全起見一度關閉該站,並由拆彈組警員,把該個來歷不明的袋包... 詳情
餐館一周獲數百網上點讚 有網民質疑「水軍」所為
【明報專訊】多倫多中區華埠北面肯盛頓市場內一間餐館在一周內突然獲得網上數百條關於餐廳的5星點讚﹐有網民指餐館購買「水軍」(商家購買的專門從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