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撥款加強服務殘障人士 倡權者指沒改善無障礙法令

[2018.04.01] 發表
安省省長韋恩3月28日在省議會﹐聽取財政廳長蘇善民發佈新預算案。(加新社)

(31日加新社電)安省最新預算案含有為殘障人士提供更大便利的多項措施﹐倡權分子對這些新撥款項目﹐持謹慎樂觀態度。那包括給發育殘障人士的計劃﹐以及提高社會補助、加強精神健康支援的項目等。

部分人士說﹐他們仍然懷疑﹐省府是否將這類弱勢人群﹐放在足夠優先的位置。據估計﹐安省有190萬身體、精神或發育殘障人士。

預算中承諾﹐在今後3年撥款18億元﹐用於發育殘障人士服務﹔投資23億元於社會援助項目﹐並放寬對受益人的限制﹐因為他們長期以來對這些限制不滿﹐指其令他們處於貧困之中。

倡權分子說﹐殘障人士將從這些項目中受益﹐如21億元投資於精神健康支援﹐6.5億元加強居家護理項目。

但他們說﹐該預算沒有應對有關安省無障礙(Accessibility)法令的關注﹐因為預算中並沒有撥款﹐幫助政府加強現存標準﹐或制訂新則。

倡權分子認為﹐近年安省在貫徹執行《安省殘疾人無障礙條例》(Accessibility for Ontarians with Disabilities Act)上滯後。他們指出﹐預算中並沒有計劃﹐確保如承諾那樣﹐在2025年之前完全落實該部法例。

倡權團體安省殘障法聯盟(AODA Alliance)主席列普夫斯基(David Lepofsky)說﹐「似乎是﹐每當政府談論確保有關的每人都包括在內﹐就會直接將殘障人士遺漏。」

政府機構安省無障礙理事會(Accessibility Directorate of Ontario)說﹐本次預算包括專門針對殘障人士的項目﹐其中一些具重大意義。

政府還說﹐由前省督翁利(Lt.-Gov. David Onley)領導﹐對安省殘疾人無障礙條例的檢討即將開始。然而﹐列普夫斯基質疑檢討的透明程度。

安省於2005年實施《安省殘疾人無障礙條例》﹐在加拿大創造歷史﹐該條例成為模式﹐聯邦政府也將於今年底﹐引入類似法律。

更多加國新聞
怕限制政黨與選民互動 政黨未擬納隱私法約束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尚不準備修訂法律﹐將政黨納入隱私法約束之下﹐但它表示可能採取其他方式﹐幫助減輕加拿大人個人信息所受威脅。 代理民主... 詳情
復活節送兔子 要三思
【明報專訊】愛護動物協會(SPCA)呼籲民眾﹐假如打算在復活節購買一隻兔子﹐應三思而後行﹐不如買朱古力兔代替。滿地可的愛護動物協會稱﹐每年在... 詳情
兩匪砸破玻璃門闖民宅 偷走大批珠寶電子器材
【明報專訊】2名歹徒入屋爆竊密西沙加市一間民宅,偷走屋內的貴重財物。賊人由後門打碎玻璃門入屋的情況,全被保安攝錄機拍下。警方現今發放該段保安... 詳情
萬錦市加華聯會文化中心將遷王府井廣場 6月開幕
【明報專訊】原址位於萬錦市城市廣場內的萬錦市加華聯會文化中心,將遷入活拜路夾16街西北角的王府井廣場內,並於今年6月開幕。 昨天﹐萬錦... 詳情
【明報專訊】復活節假期各級政府大樓明天周一關閉,而加拿大郵務公司明日亦不會派信。 聯邦、省和市府大樓明日都會關閉,公共圖書館亦將關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