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提芬絲邁亞密首封后

[2018.04.01] 發表
史提芬絲首次贏得大師賽冠軍。(美聯社)

邁亞密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昨天進行,東道主球手史提芬絲在首盤搶七成功後,終以7﹕6 (5)、6﹕1擊敗拉脫維亞球手奧斯塔彭科,首度在邁亞密封后。

前法網冠軍、6號種子奧斯塔彭科季初的表現並不理想,澳網止步第3輪之後在中東兩站全部一輪遊。上周的印第安韋爾斯賽事她只勝出 1場,本周轉戰邁亞密連勝姬維杜娃和斯維杜蓮娜兩位前10球手,闖入職業生涯首個大師賽決賽。

美網奪冠後低迷多時的史提芬絲回到北美之後狀態明顯提升,在邁亞密接連淘汰梅古露莎、姬芭、艾莎蓮嘉三位大滿貫冠軍得主,本周過後史提芬絲將首次闖入前10行列,這亦是兩位球員的首次交手。

比賽一開始就展開了破發大戰,第11局史提芬絲再度破發領先,這一次她還是沒法拿下第2個發球勝盤局,兩位大滿貫冠軍進入到TieBreak決勝。

史提芬絲在TieBreak保持穩定的發球,並且在第5分、第8分兩度破掉對手的發球分,以6﹕2帶出4個盤點。奧斯塔彭科此時突然發威,連續破掉對手兩個發球分追至5﹕6。可惜關鍵時刻她的發球未能發揮威力,史提芬絲拿下最後一個盤點以7﹕5先下盤。

第2盤比賽奧斯塔彭科開局就完成破發,但史提芬絲不甘示弱在第2局回破,隨後第4局再次破發以3﹕1的比分反超。第6局奧斯塔彭科的發球依舊沒有改進,這已經是她連續失掉的第4個發球局。進入自己的發球勝賽局,史提芬絲直落4分保發成功,最終以6﹕1的比分擊敗對手獲得冠軍。

一發得分率方面史提芬絲以57%對39%領先不少,奧斯塔彭科還送出5次雙誤。這是史提芬絲在美網之後首次奪冠,也是她職業生涯首個大師賽冠軍。這個冠軍令史提芬絲的世界排名從100位開外升至第10位。

更多體育
伊巴地標梅開二度 率銀河反勝
早前離開曼聯轉投美職球隊洛杉磯銀河的伊巴謙莫域,昨天在美職地標戰梅開二度,助球隊以4﹕3反勝FC洛杉磯。 這場比賽的上半場乃FC洛杉磯... 詳情
末段1分鐘轟2球 逼和西維爾 美斯後備上陣助巴塞保不敗
巴塞隆拿昨天在西甲作客西維爾曾落後0﹕2,但美斯(圖右)後備上陣僅30分鐘,就帶動巴塞於尾段1分鐘內轟入2球,追成2﹕2平手。 在國際... 詳情
昨天NBA常規賽上演東岸榜首大戰,次席的波士頓塞爾特憑後勁在主場以110﹕99力克榜首的多倫多恐鳥,仍有機會後上成為季後賽頭號種子。 ... 詳情
企鵝鎖定季後賽席位
匹茲堡企鵝昨天在主場憑最後一節連入2球,以5﹕2擊敗滿地哥國民,並錄得球會紀錄,連續12季打入季後賽。 國民首節先開紀錄,但企鵝馬上回... 詳情
保爾特升首位 今爭冠
美國大師賽前的美巡休斯頓公開昨天完成第3輪賽賽,英格蘭名將保爾特(Ian Poulter,圖)在第16、17洞連射2小鳥,交出低標準7桿的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