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受香港網友慫恿 台中學生威脅刺殺市長被捕

[2018.04.02] 發表
揚言炸掉台中火車站,還刺殺市長林佳龍的fb帖文.(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台中一名14歲中學男生,早前懷疑在fb一個遊戲社群發帖,聲稱要刺殺台中市長林佳龍,及威脅炸毀台中火車站。事件曝光後,男生與家人否認曾經留言,澄清是「帳號被盜」所致。台警經調查,日前拘捕兩名懷疑盜帳的中學生。其中一人透露,有關行徑是受香港一名袁姓網友慫恿。台警表示,已就案件申請刑事局,通報香港警方協助調查。

據報被捕兩人姓侯和姓廖,分別來自高雄和雲林,均為14歲。侯姓中學生在審訊中承認盜取帳號,並和廖姓少年及一名香港袁姓網友,開設「國中生恐襲事件簿」群組,四處發表威脅帖文。兩人因恐嚇公眾危安罪、妨礙電腦使用罪等,由台警移送少年法庭。至於袁姓網友,台警目前已就案件申請刑事局通報香港警方協助調查。警方回應《明報》查詢時,表示不評論個別個案,未有回應是否已接獲台刑事局通報。

更多中國新聞
婦人疑引爆瓦斯輕生 新北氣爆釀2死5傷
【明報專訊】台灣新北市一間公寓今晨4時發生氣爆,造成2死5傷,數十人疏散。事發單位的露台被炸至飛脫,附近住戶門窗亦被震破,有驚醒逃生的住戶表... 詳情
4歲罕見病童腦萎縮 父母帶環島「感受我們的家」
【明報專訊】孩子患有罕見病,最心痛和勞碌的當然是父母。台灣一對罕見病童的父母,眼見患有罕見病非酮性高甘胺酸血症(NKH)、近4歲女兒腦部萎... 詳情
【明報專訊】刑事局預防科表示,新竹40歲許姓人妻去年中在社交網站認識自稱50多歲喪偶的英國石油工程師「安德森」,對方每天噓寒問暖,恰好人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