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工簽引才成功 科技人才喜來加國

[2018.04.02] 發表
有愈來愈多的多市高科技公司,聘用海外科技人才。(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一份最新研究報告顯示﹐去年聯邦政府引進的「快速通道工簽」( fast-track work visa)人才引進項目取得成功﹐有更多的海外科技人才被多倫多地區的高科技公司所僱用。

 這份由世界最大的城市創新中心、位於多倫多「MaRS發現社區」所撰寫的報告﹐以問卷方式﹐訪問了多倫多地區53家高科技公司。結果顯示﹐45%公司表示﹐2017年招聘到國際科技人才﹔53%公司表示﹐2017年海外科技人才的申請數量比2016年大幅增加。

 「MaRS 發現社區」發言人Danielle Klassen說﹕「雖然這些高科技公司沒有明確報告僱用海外人才的數量﹐但我們的跟蹤系統顯示﹐加拿大的高科技公司正在招聘越來越多的海外技術人才。」

 去年6月﹐為了爭奪國際人才﹐聯邦政府制定了「加拿大全球人才戰略」(Canada's Global Skills Strategy)以及全球人才引進項目「快速通道工簽」。

 加拿大企業在招聘海外人才時﹐可通過這個項目﹐保證被招聘的人才在兩周內獲得工簽﹐赴加工作。

 報告還顯示﹐加拿大企業招聘的海外人才主要來自美國、印度、中國、巴西和英國等地。 Klassen還稱﹕「企業問卷調查顯示﹐加拿大多元文化、包容開放的國家聲譽和政府的移民戰略﹐比較其他國家更具競爭力和吸引力﹐使越來越多的海外科技人才選擇加拿大企業。」

更多加國新聞
加軍6直升機派遣到馬里將支援多國部隊反恐任務
【明報專訊】加拿大計劃派遣到西非國家馬里(Mali)的6架軍方直升機,除了負責運送維和部隊成員之外,原來亦會奉召支援正在該國執行反恐任務的多...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一間最大銀行的主管促請聯邦政府,出手阻止本國的投資資本流入美國,他並警告這種情況正在「實時」發生。  皇家銀行(RB... 詳情
子對校巴司機不禮貌 罰行回校 虎媽式教育 專家指傷孩自尊心
【明報專訊】安省溫莎市一名家長以虎媽式教育,懲罰被指對校巴司機不禮貌的兩名孩子,並在社交網站公開事件,希望兒子汲取教訓,改正錯誤。但有育兒專... 詳情
加國第一條鐵路隧道重開 吸引大量遊客歷史愛好者
【明報專訊】位於安省東部布羅克維爾(Brockville)的加拿大第一條鐵路隧道﹐再度對外開放參觀﹐吸引大量遊客和歷史學愛好者。 這條... 詳情
【明報專訊】昨日是愚人節,警察也趁熱鬧搞gag一番。 阿博斯福市警就聲稱成立了打擊分心駕駛的新小組,更為警員進行特訓,務求要用有創意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