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堂大門復活節遭惡意塗鴉 神父震驚 感到「受冒犯」

[2018.04.02] 發表
圖為哈利法克斯聖阿格尼絲教堂大門被人涂鴉。(加新社)

(哈利法克斯1日加新社電)斯高沙省首府哈利法克斯(Halifax)兩座教堂的大門﹐在復活節周末期間遭惡意塗鴉,一名神職人員稱感到「受冒犯」。

聖阿格尼絲教堂(St. Agnes Church)神父莫里斯(Paul Morris)﹐於周六早上10時半﹐準備為近千人主持復活節彌撒時,一名信徒告訴他﹐建築物的大門遭人以噴漆,塗上淫穢字句和圖畫。

莫里斯周日受訪時說,「當你成為罪案受害人,就會有被冒犯的強烈感覺。而這正是我的感覺。我感到傷心、憤怒,我感到頭暈目眩。我認為這非常惡毒。惡意破壞宗教場所的做法令人震驚。」

莫里斯在彌撒開始前數分鐘報警。他說,彌撒如常舉行,出席者眾,而他在發言時亦提到這次惡意塗鴉事件。他說﹐若犯事者受到司法制裁,他會寬恕對方。

位於哈利法克斯郊區克萊頓園(Clayton Park)的聖本篤堂(Saint Benedict Church)亦遭人塗鴉。神父馬隆(James Mallon)將塗鴉拍照和上載到推特,並發文說,「本周曾有人告訴我,我國的基督徒不會受到迫害。但這個早上我們看到這些」。

哈利法克斯警方認為,兩宗個案互相關連。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美國無線電訊商積極推出5G(第五代移動通訊技術)網絡,宣揚其各項優勢,爭奪市場先機。但加拿大3大電訊公司﹐卻未有採取行動,依然保... 詳情
8人分組爆竊高尚住宅被拘 萬錦大膽賊露行藏落網
【明報專訊】華人聚居的萬錦市16街夾麥高雲路(McCoawn Rd.)有2間房子被賊人入屋爆竊。當賊人行事時﹐已敗露行藏﹐被居民發現﹐並及時... 詳情
排隊17小時買炸雞 菲律賓人為解鄉愁
【明報專訊】為了一塊炸雞﹐你可以去得幾「盡」﹖ 多倫多市有人只為了一塊炸雞而不惜冒著寒風、濕雨﹐乘夜排隊17小時﹐為的只是一嚐家鄉風味... 詳情
衝入草叢撞燈柱 2宗醉駕1人傷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昨晨先後發生2宗交通意外。 2宗車禍均涉及醉駕﹐肇事司機均被帶返警署扣留﹐其中一名司機因受傷而送院。 昨晨7...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