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意向

[2018.04.02] 發表

美林美銀基金經理最新調查顯示,投資者仍然不喜歡美股(圖一),投資比重9%低於標準比重。歐洲股市(圖二)比重下降,但仍然是40%高於標準比重。日本和新興市場也是高於比重。貿易戰爭的威脅已經超過通貨膨脹﹐成為基金經理最擔心的問題。3月19-23日一周的環球股市下跌﹐可以說是由頭條新聞美國向中國徵收五百億美元關稅而引發貿易戰爭恐慌觸發,背景也是因為眾多基金經理認為這是一個重要問題所致。

根據美林美銀調查,87%投資者認為保護主義會引致通脹或停滯通脹 。現在最擁擠的交易是持有動力科技股。3月12-16日一星期科技股基金流入紀錄性26億美元,全年資金流入475億美元。資金流入推高股價,所以最痛苦的交易反映在3月19-23日一星期的科技股下跌。

環球經濟增長預測下跌至2016年7月以來最低水平,紀錄性74%被訪者認為環球經濟進入後周期,通貨膨脹預期升上2004年6月以來最高水平。對經濟前景打了問號﹐不單只出現在工業國家之中,新興市場貨幣下降反映市場對增長有保留。根據Evercore ISI客戶調查,有43%受訪者認為新興市場會是最佳表現資產,比看好美國的人數多兩倍。美股年尾預測2909,但高低相差很大,由4300至2115。大部分相信經濟在未來三年繼續增長,通貨膨脹未來兩年的升幅低於經濟增長。35.6%相信衰退會在1-2年內出現,55.6%三年之後,8.9%4-5年之後。

更多經濟要聞
Saks及Lord & Taylor
【明報專訊】加拿大老牌百貨店哈德遜海灣公司(Hudson's Bay Co)昨天透露,公司旗下北美Saks及Lord & Taylor店舖顧... 詳情
Alphabet推進人工智能部門
【明報專訊】谷歌母公司Alphabet﹐正加速將旗下人工智能部門DeepMind商業化﹐它在四年前收購該間公司。 上周初,谷歌雲端業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