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詩攬3金 自評80分

[2018.04.02] 發表
李慧詩(前)在凱林賽以驚人爆發力從後反勝,力壓李海恩(右二)及李燕燕封后,出戰3項全部奪金。(鍾林枝攝)
Sarah賽後向主場車迷鞠躬致意。(鍾林枝攝)
特首林鄭月娥(中)到場觀戰,與沈教練(右)及Sarah(左)合照,與後者對話時更笑言,2020年奧運會到東京為她打氣。(鍾林枝攝)
男將梁峻榮(中)包攬3金1銅,包括在主項全能賽力壓師弟梁嘉儒(左)封王。(鍾林枝攝)

一連兩天香港國際場地盃,港隊主場橫掃19面金牌,「牛下女車神」李慧詩昨在壓軸一戰凱林賽(又稱競輪賽),與師妹李海恩及李燕燕包攬金、銀、銅完美收官。這港隊星將獨攬3金,與獲3金1銅的梁峻榮,成女子及男子組大贏家,賽後卻自評表現只得80分,下月展開亞運最後備戰周期,盼在8月與後輩再次同踏頒獎台。文:鄭嘉慧、林欣澤 圖:鍾林枝

港隊星將李慧詩(Sarah)前晚稱霸爭先賽,休息半天昨早在強項500米計時賽踩出34.299秒,力壓中國車手林俊紅及宋超睿大熱封后,其後挾上月世界賽銀牌車手身分轉戰凱林賽,於首圈力壓李海恩及林俊紅以首名過關,晚上在煞科戰還有另一師妹李燕燕等5名車手,最終她在尾段以爆發力突圍,李海恩及李燕燕亦及時跟隨師姐從後追上,助港隊在此項包攬金、銀、銅寫圓滿句號,3名女將衝線後齊齊繞圈向數百車迷致謝,再次引起陣陣掌聲。

心繫師妹 盼全國賽再踏頒獎台

原本在看台觀戰的特首林鄭月娥,賽後到熱身區與港隊大合照。領過個人第3金的Sarah近期兼任實習教練,賽後對答亦離不開師妹表現:「兩天賽事最開心一刻,還是與李海恩會師爭先賽決賽,她的進步確實很大。比賽中有時要給師妹戰術指示,但我一直對團隊很有信心,亦希望她們將來專注得聽不到提示,靠自己爭得好成績。」

港隊在兩天賽事分成兩隊出戰,橫掃19面金牌成大贏家,但Sarah自評準備未算十足,表現只有80分,緊接要回到校園追趕功課進度,下月正式為8月雅加達亞運展開備戰計劃,先參戰內地多站中國聯賽,7月在全國賽最後練兵,盼與師妹再踏頒獎台。

梁峻榮摘3金1銅成大贏家

而男隊主力梁峻榮面對地獄賽程,下午踩畢全能賽首3項後排在次席,再在30公里共120圈的記分賽,屈居隊友張敬樂及澳洲車手之下摘銅。相隔僅10分鐘,他與張敬樂再戰全能賽壓軸1項的25公里記分賽,戰至最後一個衝刺圈力壓隊友梁嘉儒,繼前天的個人追逐賽及伙高肇蔚奪麥迪遜金牌後,個人包攬3金1銅成港隊獎牌王。獲父母親身打氣的他笑言,賽前看到賽程後嘆道為何被折磨,但亦喜見與隊友競爭激烈,藉此仗寓戰於操後,全力在亞運衝擊全能賽及團體追逐賽。

更多體育
世界桌球中國公開賽今日開桿
2018世界桌球中國公開賽將於周一開桿,在昨日的開幕式上,丁俊暉、奧蘇利雲、沙比等諸多球星悉數亮相紅毯。 周日正好是「中國一哥」丁俊暉... 詳情
曹星如眼傷未癒需再休3至6月
養傷已經接近半年的拳壇「神奇小子」曹星如(Rex),昨日現身沙田馬場出席活動時透露,左眼仍未完全康復,預計仍需休養3至6個月,目前會專心養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