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航帶頭復活節大罷工 最長3個月

[2018.04.02] 發表

復活節假期,法國面臨法航帶頭的集體大罷工事件,航空、鐵路、能源、超市、學校、司法等各大行業都開始進行罷工,鐵路工人打算長期抗戰3個月。

根據《德國之聲》(Deutsche Welle)和《法新社》(AFP)報道,法國航空取消了1/3航班。工會表示,將在本月3日和7日再舉行2次罷工。

《法新社》整理出航空和鐵路的「罷工日曆」,發現本月3日兩者都恰好罷工,當天法國當地交通恐怕陷入空前混亂。

法國國家鐵路公司(SNCF)打算從3日起,開始實行「每5天罷工2天」的持續性罷工,將一直進行到6月28日。

這項長達3個月的罷工活動是針對法國政府提出對鐵路員工福利改革計劃所發起。

同時,法國最大的超市家樂福也將於當地時間周六,舉行60多年來的最大規模罷工。屆時,家樂福將關閉全國各地247家超市,倉庫也會停工。

更多國際要聞
尼泊爾知名雪巴族登山嚮導里塔(Kami Rita),曾21度登上聖母峰,與另兩名族人並列史上第一,里塔在1日出發,將挑戰第22度攻頂,由於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