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恩促進公交使用計劃 莊德利支持
GO火車多市內票價減至3元 萬錦往來聯合車站料日後減

[2018.04.06] 發表
韋恩(中)感謝莊德利出席她的新聞會。(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韋恩昨天到怡陶碧谷一處GO火車維修工場﹐宣布GO公交減價事宜﹐從明年初開始﹐搭乘GO公交10公里以內票價減為3元。與此同時﹐GO火車和機場快線在多倫多市內的票價﹐使用快板卡(PRESTO卡)也是減3元。

現在﹐從士嘉堡的Rouge Hill GO車站到聯合車站﹐票價是7.2元。從布魯亞街GO車站到聯合車站的票價是5.3元。

韋恩表示﹐降價的費用﹐部分來自限制碳排放而得來的收入。將這筆收入用在促進公共交通使用方面﹐十分合理。韋恩宣布的降價舉措包含在省府2018年預算的大批降價或者免費的項目中。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對此舉表示歡迎。他說﹐將GO公交票價在多倫多市內減到和多倫多公車局一樣的票價﹐有助於紓緩多倫多地鐵的擁擠。他說﹐這樣就為市民前往市中心或其它地方﹐提供了更多的選擇。

莊德利對GO公車降價十分讚賞﹐因為這和他的「聰明路軌」計劃有關。「聰明路軌」計劃是利用GO火車在多倫多市區內的線路。他希望新系統的票價和公車局票價一樣﹐現在GO公交在多倫多境內降價﹐使得「聰明路軌」計劃的票價保持和公車局同步成為可能。

此外﹐GO系統內所有10到20公里的車程﹐未來也可望減少到3至6元。

省府稱﹐使用快板卡的乘客﹐如果搭乘GO公交車輛往來聯合車站和多倫多附近的車站﹐比如萬錦、皮克靈、艾瞿克、Port Credit﹐和Malton等地﹐未來也將得到車資的削減。

更多要聞一
特朗普對華貿易戰玩不停
正當市場憧憬中國與美國之間的貿易爭端有望放緩之際,總統特朗普4月5日突然公布,下令美國貿易代表(USTR)研究,對價值1000億美元(780... 詳情
美中貿易巨額逆差 徵關稅難解決問題
【明報專訊】中美貿易戰硝煙更濃,以作為象加拿大這樣的中等經濟體在其中是受益還是受害,學者陳蔚純、王佳各有看法,但均認為徵關稅難解決貿赤問題。... 詳情
來加留學簽證增至每年50萬 快速移民年納10萬人 難應付
【明報專訊】移民部對於中國留學生廣開大門,尤其「快速移民」(Express Entry)計劃實施之後,更加帶動留學生先讀書再申請移民的風氣,... 詳情
安省碩士畢業生移民再接受申請
【明報專訊】安省移民廳OINP(安省省提名移民項目)申請網站「項目更新」(Program Updates)宣布轄下的「碩士畢業生移民項目」(... 詳情
警隊取消參加自豪日遊行 續修補和同性戀社區關係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察副總長麥考林(Barbara McLean)昨天指出,參與今年的自豪日遊行(Pride Parade)真正的動機是為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