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稅改 蘋果股東回饋增1,000億

[2018.04.06] 發表

【明報專訊】花旗集團(Citigroup)稱,受益於美國的稅務改革方案,蘋果公司(Apple Inc)將會顯著擴大其資本返還計劃規模,包括股票回購和派發股息。

花旗投資研究(Citi Research)重申,它對蘋果股票評級仍為「吸納」。花旗分析師蘇瓦(Jim Suva)在周三給客戶的研究報告中表示,「由於iPhone X需求疲軟,我們預計未來該股將遭遇波折,且下調了該公司3月與6月所在財政季度的業績預計。

「但展望未來,我們預期投資者的關注焦點,將受到蘋果公司的資本返回策略、2018年下半年新產品線,以及服務部門業績持續強勁等因素的影響。我們估計,蘋果公司的資本返還規模,可能增加1,000億美元。」

蘇瓦重申,他為蘋果設定的股價目標為200美元。蘋果股價周四收172.80美元,升1.19元,或0.69%。

蘇瓦預計,蘋果公司將在下次公布業績時,擴大其資本返還計劃規模,從目前授權的3,000億美元,提高到大約4,000億美元。蘇瓦稱,1,000億美元的增幅,大約是蘋果公司過去兩年內每年增幅的2倍。因此,這位分析師認為,蘋果公司會把年度回購股票計劃規模翻倍。過去5年中,蘋果司平均每年的回購股票規模為320億美元。蘇瓦在報告中表示:「我們認為,相對於市場,蘋果股票價值仍然有吸引力,并且可能承受持續多次增長。」據蘋果公司網站,它將在5月1日公布第二財政季度業績。

更多經濟要聞
日政府擬將ICO合法化
【明報專訊】彭博社稱,日本政府擬將首次代幣發行(ICO)合法化,已委託一個研究小組為ICO訂定基本指引,包括識別投資者的規則、防止洗黑錢、追... 詳情
道指標普連3天收漲
【明報專訊】美股周四錄得漲幅,技術股經歷此前過山車似震蕩一日後回升。 道指和標普500近一個月內首次連續3天收漲。投資者對美中貿易戰升級憂慮... 詳情
貿易戰憂慮稍緩 金跌油升
【明報專訊】黃金期貨價格周四收跌。貿易緊張關係降溫使美元走強、美股延續前日漲勢,令金價承壓。 紐約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黃金期貨價格下跌... 詳情
美股續升 亞歐股市普遍向上
4月5日標普五百高開,低見2646,最高2671,收2662,+18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升,美元兌日圓升至107.47,歐元跌至1.2235... 詳情
美貿易逆差連升6個月 達9年半最高
【明報專訊】美國2月出口及進口均創歷史新高,貿易逆差增長1.6%至576億美元,那已是連續第6個月上升,至2008年10月以來最高。貿易逆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