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商貿逆差27億
對美盈餘縮窄

[2018.04.06] 發表
?加拿大油菜籽出口2月劇降40%,部分原因是加西鐵路運輸問題。

【明報專訊】加拿大2月商品貿易逆差增至27億加元,儘管加國對美仍有龐大貿易盈餘﹐但對全球其他地區則仍為赤字。

統計局周四發佈報告說,加拿大貿易逆差從1月的19億元繼續擴大,2月進口增長1.9%,至486億元商品﹔出口僅增0.4%,升至459億元。儘管出口總體增長,農業、漁業和中間食物產品出口錄得紀錄最高跌幅,下滑17.2%,至24億元。

小麥和油菜籽出口劇降40%,道明銀行(TD Bank)經濟師伊格納托夫(Dina Ignjatovic)稱﹐穀物出口銳減歸咎加西的鐵路運輸問題。

能源產品進口增至2014年11月以來最高水平,攀升15.4%,至34億元。其中原油和原油瀝青進口增15.4%。精煉石油產品進口增24.1%。出口產品中,機動車和汽車配件出口增5%,至75億元。飛機和其他運輸器材、部件出口,亦增19.6%,至17億元。

加拿大和世界其他地區保持貿易赤字﹐對最大貿易伙伴美國則仍有龐大盈餘。

加拿大2月從美國進口增3.3%,至321億元﹔對美出口增1.9%,至346億元。那令加拿大與美國按月貿易盈餘縮窄,從1月的29億元,降至2月的26億元。

不過這些數字僅含商品貿易,不含服務。假如計入服務貿易,美國數據顯示,到去年年底,加拿大對美總體有輕微貿易逆差。儘管2月的這個數字尚未發布。除美國外,加拿大對其他地區貿易逆差,從1月的49億元增至53億元。

更多經濟要聞
黃金下跌 能源股反彈
多指+1.26%。多指升跌比率187升61跌。5月西得州期油+0.45%收63.633美元。油股+3.42%。加拿大4月加息機會由22.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