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烈季候風襲港 觀塘棚架搖搖欲墜

[2018.04.08] 發表
觀塘創紀之城3期外牆一幅棚架被強風吹牷A搖搖欲墜,街坊見狀報警,運輸署一度封閉觀塘道往旺角方向近創紀之城2期的第1及2線,事件中無人受傷。(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天文台前日發出L烈季候風信號,至昨日下午2時45分取消,為時接近26小時。觀塘創紀之城3期外牆昨有棚架半空搖搖欲墜,灣仔中南大廈外牆亦有一幅帆布廣告疑被強風吹爛,兩事件中無人受傷。

灣仔巨型帆布廣告遭吹爛

昨日清晨6時許,牛頭角觀塘道370號創紀之城3期正進行維修工程,外牆搭有棚架,在強風下一幅約20米乘5米棚架在半空搖搖欲墜。街坊見狀報警,警方接報到場封路了解及通知負責人處理。運輸署一度封閉觀塘道往旺角方向近創紀之城二期的第1及2線,駕駛人士須使用餘下行車線行車,封閉道路於昨晨11時解封。

另外,昨早10時許,灣仔駱克道1號中南大廈外牆約10米高的位置,一幅面積約20米乘8米的帆布廣告,疑被強風吹襲扯爛,隨風飛舞。途人見狀報警,消防接報到場拆除帆布廣告,事件中無人受傷。

天文台:屬正常氣候現象

天文台科學主任莊思寧指出,L烈季候風屬平常氣候現象,歷年4月亦有L烈季候風信號紀錄,不是特殊現象。天文台預計未來數日東北季候風將緩和,氣溫漸轉上升,料周三升至最高29℃。

更多港聞
佔中者考警察:認同制裁七警 23條立法感矛盾 憂掀衝突
【明報專訊】警隊昨日舉行「春季招募日」,共收到2048份申請,當中747人投考見習督察,為歷屆春季招募日中最多。有曾參與佔中、昨投考見習督察... 詳情
【明報專訊】警察招募組警司張良鈺稱,昨日到場投考警察的人中, 部分表現專業,非常熟悉警隊日常工作及警隊行動綱要;但亦有部分人說只是跟隨朋友報... 詳情
警隊發起 300人單手掌上壓破紀錄
【明報專訊】警務處昨日舉行「單手掌上壓挑戰」閉幕禮,300名警務人員、輔警及運動員等參與,刷新「最多人同時做單手掌上壓」的健力士世界紀錄,並... 詳情
瀕危龜膠紙紮實 27歲走私客被捕
【明報專訊】海關上周五在落馬洲支線管制站截查一名27歲出境旅客,並在其行李中檢獲兩隻被膠紙綑綁的活龜,並拘捕涉事旅客。漁農自然護理署及香港兩... 詳情
吸毒至無力自殺 釋囚更生變戒毒村舍監
【明報專訊】香港社區組織協會舉辦「囚」更生人士圖文展,展出更生人士照片及述說各人故事,希望大眾包容曾犯錯的人。有進出監獄近20次的更生人士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