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考者著便服 警官:感覺不專業

[2018.04.08] 發表

【明報專訊】警察招募組警司張良鈺稱,昨日到場投考警察的人中, 部分表現專業,非常熟悉警隊日常工作及警隊行動綱要;但亦有部分人說只是跟隨朋友報名,對警隊工作認識較表面,有投考者無穿西裝,甚至無在小組討論中介紹自己。

招募組總督察郭志濠說,投考警員者須先做「實務事件處理測試」,觀看一條中文及一條英文片段,嘗試擇錄口供,測試書寫能力;之後會進入初步遴選階段,投考人需度高、磅重、驗眼及核對學歷,繼而進入小組面試。

面試欠準備 有人認跟朋友報名

小組面試一組14至16人,投考人要先作自我介紹,然後與組員討論社會民生議題。郭舉例,討論題目有「社會應否有全民退保」、「警隊應否招募不同國籍人士」等,主要測試投考人的表達及溝通能力,政治立場及內容不在考核之內。郭說,有投考者欠準備,如小組討論時無介紹自己;另亦有人無穿西裝,只穿便服,予人不專業的感覺。張提醒有志投考者做足準備,亦要鍛煉體能,訂立時間表操練,不能怕辛苦,面試要表現出希望幫人的熱誠。

更多港聞
瀕危龜膠紙紮實 27歲走私客被捕
【明報專訊】海關上周五在落馬洲支線管制站截查一名27歲出境旅客,並在其行李中檢獲兩隻被膠紙綑綁的活龜,並拘捕涉事旅客。漁農自然護理署及香港兩... 詳情
吸毒至無力自殺 釋囚更生變戒毒村舍監
【明報專訊】香港社區組織協會舉辦「囚」更生人士圖文展,展出更生人士照片及述說各人故事,希望大眾包容曾犯錯的人。有進出監獄近20次的更生人士一... 詳情
【明報專訊】改革醫委會的《2017年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上月在立法會通過,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認為,修例後醫委會可加快處理病人投訴,盼... 詳情
麻將館東主遭潑漆變「紅人」
【明報專訊】九龍城龍崗道一間麻將館的75歲姓葉男東主,昨凌晨零時許在關門後獨自沿龍崗道行至近衙前圍道,一輛停泊附近路邊的私家車上,兩名男子突... 詳情
特寫:聞狗吃狗未嚇怕 女子領養倖存狗
【明報專訊】近日大埔疑有毒狗案,亦有狗被掉落樓死亡,虐待動物事件不絕。去年7月元朗曾發生懷疑「狗吃狗」,14隻狗在無人照顧下自相殘殺,當中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