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論壇今登場 規模超歷屆

[2018.04.08] 發表

【明報專訊】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會今日在海南島登場,不過重頭戲是後日(10日)上午的開幕式,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並宣布改革開放的新舉措,外界預料海南有望藉經濟特區成立30周年之機,開建內地首個自由貿易港口。

中央電視台報道,博鰲論壇是今年中國主場外交的開篇之作,年會規格和規模都超過歷屆,與會各國嘉賓與傳媒記者各2000多人。今年的主題為「開放創新的亞洲,繁榮發展的世界」,核心主軸是內地改革開放40周年,並設置「全球化與一帶一路」、「開放的亞洲」、「創新」和「改革再出發」4個議題,共60多場正式討論。

今日下午將舉行論壇記者會並發布「亞洲經濟一體化」、「新興經濟體」、「亞洲競爭力」等3份報告,晚間舉辦論壇諮詢委員會議,以及會員和合作伙伴歡迎晚宴。後日的開幕式除習近平外,演講嘉賓還有奧地利總統范德貝倫、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蒙古總理呼日勒蘇赫、荷蘭首相呂特、巴基斯坦總理阿巴西、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

另據新華社報道,中鐵建透露,服務今年博鰲論壇的重點配套交通項目——博鰲通道工程昨投入運行。該工程是連接博鰲亞洲論壇成立會址與博鰲亞洲論壇國際會議中心的地下通道工程,全長1.45公里,設計為雙向兩車道。通道令會址與會議中心的行車時間由過去的25分鐘縮短到3分鐘。

更多中國要聞
去年12月中國一批兵馬俑文物在美國費城富蘭克林學會博物館展出期間,24歲美國青年羅哈納(Michael Rohana)於閉館後潛入折斷一尊兵... 詳情
涉22年前性侵學生 長江學者停職調查
前北大副教授沈陽涉性侵學生高岩事件有新進展,沈陽現任職的南京大學發表聲明,稱已停止沈目前的工作,並建議他辭職。而上海師範大學也終止與沈陽的校... 詳情
精準至1米內 北斗地圖App下月上架
【明報專訊】基於中國自主研製的北斗衛星導航系統的手機應用程式「北斗地圖」,預計將於下月1日上線,可供手機用戶下載,在內地多個省市提供1米範圍... 詳情
狂風吹倒秦皇銅像「專制之頭倒了」
【明報專訊】山東省濱州市一座重6噸的秦始皇銅像不敵強風,6日被吹倒地上。網民質疑銅像是「豆腐渣」工程,也有網民指「封建專制之頭倒了」。 ... 詳情
【明報專訊】江蘇一名婦人,與丈夫的前妻心存芥蒂,懷恨在心從網上購入鉛粉,混入3歲繼子的湯水及玩具中,希望令其生病。繼子持續接觸鉛粉後鉛中毒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