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銷量大跌38% 市道仍利好 屋價36萬吸外來買家入市

[2018.04.08] 發表

倫敦上月份樓市量價走勢背馳﹐交投大跌約38%﹐但屋價仍然逆大市上升。剛過去的3月﹐大多倫多地區及咸美頓等鄰近市場的屋價均錄得年計跌幅。不過﹐倫敦及聖托馬斯地產經紀協會(London and St Thomas Association of Realtors)表示﹐當地同期間的平均售價364,112元﹐與去年相比﹐上升8.6%。

二手市場成交資料顯示﹐聖托馬斯表現最出色﹐過去1年大升18.5%﹐將均價推高至295,980元。

倫敦方面﹐屋價相對較低的東區錄得的增長顯著一些﹐年上升8.4%至291,161元。屋價較高的北區升幅也不錯﹐達到7.1%﹐以金額來說﹐上升至438,827元。

這個安省西南部地區屋價走勢出色﹐但銷量則擺脫不了鄰近主要市場的回落勢頭﹐上月份僅賣出769個住宅﹐與去年創新銷量紀錄的3月相比﹐急跌37.9%。不過﹐該地產組織主席Jeff Nethercott強調﹐當地上月份銷量及新盤量比率高至75.1%﹐仍然屬於賣家市場。目前該區樓市未有擺脫供不應求的市道﹐一些買家還需要搶柯化﹐而且也有來自區外的需求。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