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欖8強再負 承諾脫胎換骨
姚錦成慨嘆心灰 「拚老命」戰亞運

[2018.04.08] 發表
港隊艱苦打入8強後,再因求勝心切影響發揮,無功而還,華將姚錦成(左)大嘆心灰,盼來年以表現挽回港人信心。(鄧宗弘攝)
勁旅斐濟(白衫)在死亡之組以50:7大勝新西蘭,壓過對方以首名躋身此站8強,今與阿根廷爭晉級。(鄧宗弘攝)
上月底僅穿西裝外套出席香港傑出運動員選舉頒獎禮,港隊劍擊「花美男」崔浩然昨日改以「密實」造型現身大球場。訓練後趕到的他,首次感受南看台熱烈氣氛,看見場內鬼馬造型頻呼「好正」,更大嘆趕不及構思造型,否則不介意「著少齱v搶目光。(鄭嘉慧攝)
「大撠迭v連續5年再現賽場,游走多四邊看台宣揚環保信息,除了成為球迷爭相合照的「佈景版」,今年大會亦添入環保新元素。記者室不再派發樽裝水,改用水機供應食水,場內小食部亦禁止派發膠飲管,迫使球迷以實際行動支持環保。(鄭嘉慧攝)
賽事戰至第2天,球迷已陷入瘋狂狀態,南看台在早上已告爆滿,觀眾席上不少球迷醉得不省人事,甚至有人被警衛帶走。
有球迷打扮成埃及法老王,笑言要為愛隊斐濟賜力量,亦有新西蘭球迷Toby專程到港觀戰,即席把棉花糖當成帽子,笑言邊吃邊遮擋光頭,方便不過。

近4萬球迷狂歡帶動香港大球場氣氛,港隊昨在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力戰卻要垂頭離場結束今屆征途。這支東道主昨先在逆境以小組次名打入8強,晚上轉戰智利慘以12:24敗陣出局。主力華將姚錦成賽後靜默數秒,再大嘆「好灰、好灰」,承認球隊緊張下輸在心態,盼苦練準備世界盃及亞運,來年以脫胎換骨的表現挽回港人信心。文:鄭嘉慧、林欣澤 圖:鄧宗弘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昨在大球場上演次天賽事,早在上午港隊出戰F組壓軸一戰,38,253名球迷已進駐四面看台打氣。前天經歷兩連敗的港隊亦未讓支持者失望,以19:14險勝津巴布韋打開勝利之門,與對手同樣1勝2負,但憑較佳得失球取得小組次名,打入8強。休息半天回到大球場,港隊面對上屆同組對手智利,汲取該仗大敗0:31的教訓,力逼下半場追成7:10,易邊後小將高凡戴爾偷波,卻在達陣線前被攔截,再被對手極速反擊,兩次達陣後拉開至24:7。港隊完場前有18歲「新丁」丹馬克達陣,可惜為時已晚要以12:24落敗,連續兩屆8強止步。

感謝球迷不離不棄

盼改善防守

在「Hong Kong、Hong Kong」打氣聲下,港隊最終無緣奪冠以換取世巡賽入場券,華將姚錦成賽後大嘆「灰心」:「無論體能或技術,我們都花了很多心機準備,但每年都好像與世巡賽距離很遠。我們與對手實力相差不遠,但落場總輸在心態,太緊張,又太想贏,反而出現很多失誤,做不到像教練要求般,每場都當決賽來打。」主場失利,阿成賽後承諾球迷,來年不再重複犯錯:「七欖賽漸受大家重視,球迷很早便入場支持,但我們總令大家失望,之後會加緊練習改善防守,進攻時亦要好好保護控球權,減少出錯,來年讓港人看到全新面貌的港隊。」

馬不停蹄出戰十五人賽

港隊結束今屆征途,馬上要回到十五人賽場,下月出戰世界盃外圍賽,先出戰馬來西亞及韓國,若取勝後要過曲克群島一關,爭入復活賽再戰。在8月雅加達亞運前,港隊7月仍要出戰七人世界盃,阿成自言會「拚老命」,以金牌告別個人最後一屆亞運。

更多體育
易建聯39分難救主 遼寧淘汰廣東晉總決賽
中國男籃職業聯賽(CBA)準決賽系列賽第5場昨日繼續在東莞上演。儘管易建聯發揮出色,拿下全場最高的39分,但廣東宏遠沒法複製上一場的勝利,最... 詳情
白帽作客1﹕2不敵皇家鹽湖城 溫哥華白帽昨天在美職足球聯賽作客皇家鹽湖城,在上下半場各失1球下,最終只能在補時階段破蛋,以1﹕2落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