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山區逾30寺廟 擬推廣為旅遊點

[2018.04.09] 發表

【明報專訊】城規會文件顯示,西方寺、竹林禪院等寺廟所在的芙蓉山區,規劃意向為將寺廟帶推廣為旅遊點。綜合資料及記者所見,該區現有逾30間寺廟。

記者綜合現場觀察及衛星地圖,芙蓉山一帶的寺廟以圓玄學院、竹林禪院,以及由寬運任住持的西方寺較大規模。西方寺提交予城規會的文件亦列明,擴建申請地點附近的寺廟帶有最少38間寺廟,現時寬運最少已擔任當中3間寺廟的董事,包括西方寺、東林念佛堂及虛雲和尚紀念堂。

荃灣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則提到,芙蓉山腳有多間寺廟,大多已建於該區數十年,在芙蓉山區形成「寺廟帶」,並指規劃意向是把芙蓉山區寺廟帶推廣為旅遊點。規劃署回覆稱,審批規劃申請及更改土地用途時會全面考慮相關發展帶來的影響,如交通及環境因素,以免為當區居民帶來負面影響,又稱會秉承大綱圖說明書的規劃方針,確保小區內發展規模和外形與四周低層低密度的特色協調,而且現有和已計劃的基礎設施可配合。

更多要聞
長沙灣私樓項目拒設自閉中心 逾一成地屬政府 社署提出要求
【明報專訊】發展商提出長沙灣潤發貨倉、嘉里鴻基貨倉用地重建,當中逾一成用地屬政府土地,詳情仍待城規會審批。根據城規會文件,社署曾要求發展商興... 詳情
同區無治療中心 母偕子過海日日晚歸
【明報專訊】14歲的治誠身高已達1.7米,熱愛運動,單看影片就學懂蝶式,閒時最喜歡打籃球。不過患有自閉症的他較難與同輩溝通,情緒波動較大,其... 詳情
【明報專訊】發展區的地皮現為兩幢貨倉,屬「綜合發展區」(Comprehensive Development Area),將由3間地產商合作發... 詳情
綁手腳掌摑虐兒片瘋傳 拘涉案母
【明報專訊】網上瘋傳一段男童疑遭虐打相片及影片,相片顯示一名男童在廁所內遭綁手綁腳,影片則拍到一名女子將男童按地多次掌摑,旁邊另一女童亦加入... 詳情
電梯直衝頂層 夫婦傷頸危殆 同屋苑4年前有同類意外
【明報專訊】荃灣海灣花園2座昨日發生罕見升降機意外,32歲夫婦昨下午4時許乘搭升降機期間,升降機突然失控急速上升,直撞46樓頂樓始停下,兩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