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黑作坊工業雙氧水泡鳳爪

[2018.04.09] 發表
鳳爪被雙氧水泡得白白胖胖。(南方網)
現場加工環境簡陋,衛生條件差。(南方網)

【明報專訊】在惠州博羅縣一個偏僻的小圍村,有一個黑窩點拿工業用雙氧水加工鳳爪,鳳爪被泡得發白。執法人員在現場查扣4000斤鳳爪,還發現工業用雙氧水約10桶包、碳酸、色素等一批化學品。

4月2日下午,接群眾投訴舉報,惠州博羅縣龍溪街道食安辦與市場監管所等部門開展聯合行動,查處一非法加工鳳爪的黑窩點。

該加工窩點位於龍溪街道小蓬崗老圍村崗尾嶺,經查,該窩點未有《食品經營許可證》和《營業執照》等相關證件,屬非法作坊。現場加工環境簡陋,衛生條件差。

據悉,行動共出動人員50人次,依法查扣熟鳳爪3000斤、冰凍鳳爪1000斤、機械2台以及調味料一批,工業用雙氧水約10桶,碳酸、色素等一批。該案件已交由博羅縣公安局治安大隊及市場監督管理局作進一步處理。

「雙氧水」也叫過氧化氫溶液,是一種無色透明的強氧化劑,適用於消毒、殺菌,屬於國家質監總局公布的33種禁止添加的非食用物質,可致癌,加速人體衰老、誘發心血管疾病等。

而鳳爪的製作過程中,添加「雙氧水」能洗出骨頭內的血水,讓鳳爪看上去白白胖胖。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梵蒂岡先前傳出將接受7名中國官方任命的主教,甚至要求2名獲教宗認可的合法主教遜位給北京任命的主教。有不願具名的中國地下教會神父指... 詳情
訪蘇軾故居 泰公主詩琳通題字
正在中國四川訪問的泰國公主詩琳通(左)昨日到眉山市,參觀三蘇紀念館和三蘇祠。三蘇祠是中國北宋著名文學家蘇洵、蘇軾、蘇轍父子的故居。圖為詩琳通... 詳情
數位遺產繼承 專家籲盡早立囑
【明報專訊】「網絡數位遺產」、「數位資產遺囑、繼承人」近日成為中國媒體與網絡的熱門話題,雖是一般民眾平日較少思考的「身後事」,但專家學者一致... 詳情
【明報專訊】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在湖北湖南交界處的湖北通城縣等地,有一大堆所謂「活人墓」,不少「墓主」還身壯力健,甚至還很年輕,就... 詳情
自助餐吃到飽 顧客狂搶菜
【明報專訊】江西南昌一家自助吃到飽餐廳最近出現搶食情形,一名服務生將食物端出廚房,隨即被人潮包圍,食物還沒放上架就被搶光,畫面相當驚人,有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