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接府秘書長 兵分三路「勤王」

[2018.04.09] 發表

【明報專訊】歷經2個月的徵詢折衝,總統府秘書長人事案終於塵埃落定,蔡英文總統接受政論節目專訪時,證實4月11日召開記者會宣布高雄市長陳菊接任總統府秘書長人事案,高市府隨後也發布新聞表示,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陳菊決定承擔並將襄助總統綜理政務,推動民進黨政府的改革價值與工作。府方表示,陳菊預計將等總統21日出訪非洲友邦返國後,才會正式上任。

嫡系部隊就位 搶救低迷政局

挾高雄政績輔選蔡英文登上總統大位的陳菊,在政局低迷不振之際決定北上「勤王」,嫡系部隊也已先後兵分三路「勤王」。

一路隨她入府襄贊總統,人員包括高市府研考會主委劉進興及副秘書長游尚儒,劉進興是台灣科大化工系教授,曾任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勞委會顧問,對勞工事務熟悉,是陳菊倚重的幕僚,他也是力排眾議,以「一生懸命,不忘初衷」勸進陳菊入府的的關鍵人物,可能接任總統府副秘書長協助陳菊。一路受栽培重用的游尚儒,則會擔任秘書長辦公室主任。

左右手留守高市 襄助陳其邁

另一路則早已陸續開拔進京,包括最早的衛福部政次何啟功、教育部政次蔡清華,近則有勞動部長許銘春,接著經發局長曾文生也將北上接經濟部政次。

至於另路主力部隊,陳菊則留下左右手副市長許立明、史哲等人留守高市府,協助陳其邁選市長及議會席次拚過半的任務。

據悉,總統與陳菊間早已達成默契,在出訪史瓦濟蘭前敲定秘書長人事案,只是什麼時間宣布,關鍵點在於陳菊要如何對市民說明未能做滿,尤其,近1年多來,台中市人口增加擠下高雄市成為全台第二大城、高雄經濟低迷不振備受質疑等問題,如何留下完美句點成為關鍵因素。

蔡陳早有默契 尋求完美句點

全台僅見最大災難高雄氣爆處理告一段落的象徵性建物公共藝術地標落成,或是繼華邦電3350億投資案後更大的投資案做為陳菊高雄執政句點,在內部引起熱烈討論。

隨著,亞洲最大的線上音樂媒體KKBOX集團決定進駐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大鯨魚表演館,雙方在3月底完成所有行政程序,確定9日上午由高雄市長陳菊親自完成簽約儀式,總統蔡英文也決定在簽約後宣布秘書長人事案。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9日上午遷戶籍到林園區並將宣布參選高市長,他揶揄陳菊「任期最後沒把低迷的高雄經濟救起來」,他呼籲陳菊到了中央發揮影響力,多爭取企業來高雄投資,「別換了位子就換了腦袋」。

更多中國新聞
人權團體踩單車 促釋放李明哲王全璋
台灣有人權團體昨日(8日)在台北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舉行「為王全璋而騎、為李明哲而騎」活動,該團體高喊抗議中國內地政權,要求立刻釋放台灣非政府... 詳情
疑港旅客無視警告牌 跨欄硬闖合歡山峭壁拍照
【明報專訊】不少港人都曾看不過眼旅客的不文明行為,但偏偏當自己外遊卻不遵守當地規則。近日,有網民在facebook貼出影片,可見有旅客在台灣... 詳情
龍騰斷橋跑酷 文觀局:毀損古蹟最重可罰2000萬
【明報專訊】網路上流傳一段韓姓跑酷教練,在苗栗縣定古蹟龍騰斷橋攀爬、跑酷,縣府文化觀光局昨天指出,若因此導致古蹟毀損,將依文資法開罰,最重可... 詳情
美女老師直播疑露點30秒遭送辦
【明報專訊】桃園一名36歲許姓音樂老師身兼直播主,並擁有姣好身材,時常穿上低胸小可愛在臉書上直播拍賣,共計有16,000多名粉絲,去年12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