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熱門旅遊區酒店費勁升
斯省最多14% 溫哥華加一成

[2018.04.09] 發表
加國熱門旅遊區酒店住宿費去年升幅顯著﹐尤其是Whistler度假酒店。

【明報專訊】根據一個網頁的酒店價格指數顯示﹐加拿大國內及海外酒店住宿費用經過3年沒有調整後﹐去年終於上調﹐平均升幅為2%﹐一些熱門旅遊區升幅更達10%﹐部分原因是各地多了一些文化項目﹐吸引更多人外遊﹐體驗不同文化。

公布酒店價格指數的網頁Hotels.com總裁Johan Svanstrom表示﹐全球酒店住宿費的輕微增長﹐再加上遊客量錄得破紀錄的增長﹐都顯示旅遊業經濟增長強勁。各地舉行的文化性項目令更予遊客願意外出體驗世界。

酒店住宿費上升最多的﹐是加國熱門旅遊區。當中以斯高沙省的Whistler度假酒店升幅最勁﹐達14%﹔卑詩省的Whistler及溫哥華僅次﹐升幅為10%﹔多倫多市與魁省滿地可亦上升8%。尼亞加拉瀑布全年都吸引不少國內及國外遊客﹐但平均酒店住宿費則只升4%。

歐洲熱門旅遊地如葡萄牙、西班牙及希臘﹐隨著遊客數量破紀錄﹐其酒店住宿費亦上升。里斯本及聖托里尼島(Santorini)平均住宿費各上升10%﹐巴塞隆拿則升7%。

不過﹐並非所有酒店住宿費都只升不降。以美國為例﹐雖然去年到美國旅遊的外國遊客整體下降﹐但美國依然是加人外遊最熱門的地區﹐紐約繼續成為加人國外旅遊的首選地。

美國各個以消費昂貴出名的城市﹐酒店價格都明顯下調﹐因而吸引更多加人。當中以洛杉磯的降幅最明顯﹐一晚酒店住宿費下降7%﹐其次則為波士頓及邁亞美﹐各下降3%。

亞洲國家方面﹐由於加元兌日圓強勁﹐令遊客在日本消費亦更划算﹐首都東京的平均酒店住宿費亦下調7%。香港的酒店住宿費則不跌反升﹐上調了4%。

南美洲的哥倫比亞去年躍升成為其中一個加拿大最熱門的旅遊目的地。Medellin及波哥大(Bogota)更分別首次打入加人頭200位及頭100位的最熱門旅遊目的地。但酒店住宿費則仍然保持平穩﹐可及時一遊。

更多加國新聞
紐省旅遊聖地野鹿為患 大學生倡捕獵誘殺減數量
【明報專訊】加拿大東部紐賓士域省聖安德烈鎮(ST. ANDREWS)原本是東岸風景如畫的旅遊聖地,但近期野鹿為患,不單造成財產損失,更釀成不... 詳情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當局指今年降雪量大,而近日氣溫開始回升,提醒居民慎防出現洪流。 阿爾伯達省環境與公園局(Alberta Envi... 詳情
患卵巢癌等多月做磁力共振 婦自費1100元私營診所做手術
【明報專訊】溫哥華居民帕拉勒(Tamara Parrales)近一年來因劇痛而多次出入急症室,而當去秋醫生告訴她可能患上卵巢癌時,但因輪候公...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一家殯儀館涉嫌欺詐預先安排後事並預繳殯儀費用的客戶。警方於2013年開始調查該殯儀館,發現86名受害人被騙合共接近40萬元。... 詳情
與母親同住突失蹤影 警發圖尋39歲亞裔女
【明報專訊】皮爾區警隊昨天發布「尋人通知」﹐要求公眾協助尋找一名39歲居住在密西沙加的亞裔女子。 「尋人通知」指出﹐皮爾區警隊第12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