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起恢復試車 涉事維修軌仍停用

[2018.04.14] 發表

【明報專訊】港鐵表示已與相關政府部門取得共識,昨起恢復高鐵試運行,而涉事的第4號維修軌道則會繼續停用,但強調不會影響試運。立法會議員陳淑莊認為,政府不應因要趕及今年9月高鐵通車而簡單地接納港鐵報告,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田北辰則歡迎高鐵恢復試運。

高鐵本月3日發生出軌事故後,港鐵已暫停高鐵試運,至昨天恢復。港鐵表示,涉事的第4號維修軌道會繼續停用,直至完成相關改善工程,又強調暫停使用第4號維修軌道不會影響試營運工作。

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表示,石崗車廠其餘3條維修軌道是安裝在石屎基座上,覆核後認為其強度符合設計和安全標準,因此當局決定容許高鐵重新試運。他又說,昨天港鐵公布的調查結果是恢復試運的初步理據,強調港鐵仍需就事件繼續作深入分析及研究,之後再向政府提交最終報告。至於事件是否顯示港鐵在監管工程方面有需要改善,陳帆說,需待港鐵提交最終調查報告後再作判斷。

田北辰歡迎高鐵恢復試運,認為石崗車廠其餘3條維修軌道均沒有問題,可以繼續試車。

陳淑莊則表示,現時未有足夠資料評估高鐵恢復試運行是否太倉促,但她認為政府不應因為急於讓高鐵通車,而簡單地接納港鐵的報告,促請當局用客觀及專業的方法評估高鐵在零件、設計工程及運作上是否符合安全標準。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一輛七人車2月涉違例被交通警截查時,沿粉嶺公路高速逃走10公里,警方被指其間截停市民車輛作「人肉路障」,導致5車相撞,事件釀成2... 詳情
【明報專訊】律師梁永鏗指,「擬檢控通知書」適用於交通意外,但並非每個涉及意外的當事人都會收到通知書,粉嶺公路事件中的司機是按交通警指示停車,... 詳情
北區醫院失遺體腦標本 報警致歉  未答有無人說謊 強調無隱瞞
【明報專訊】北區醫院發生遺失腦部標本罕見事故。早前一名因神志混亂入院的老婦在留醫期間死亡,醫生取出死者腦部等候檢驗確定死因;至本周三殮房職員... 詳情
【明報專訊】北區醫院遺體腦部標本離奇遺失事故,香港大學醫學院病理學系副教授馬宣立指出,未聽聞化驗整個組織標本遺失事故,他指標本存放在殮房並上... 詳情
港波樓收費授課 英桌球名將涉打黑工被捕
【明報專訊】入境處月初展開反非法勞工行動,共拘捕18名非法勞工和6名涉嫌聘用非法勞工的人。據了解,其中一名被捕非法勞工是世界知名桌球選手S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