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申請移民加國全球第二
香港1512人申請 臺灣僅960人

[2018.04.14] 發表

【明報專訊】移民部統計指出,去年最大移民申請來源是印度,有7.4萬人申請,而其次是中國的3.2萬人,菲律賓居第三位,有2.88萬人。

至於在一些有比較多華人的地區的申請情況方面,香港有1512人申請,台灣有960人申請,澳門有38人申請,新加坡則有404人申請。

根據分析,台灣移民最近幾年申請人數均不到一千人,這與聯邦政府多年前關閉投資移民項目有極大關係,早期台灣移民不少是申請投資移民,但無投資移民的管道可以申請之後,影響許多台灣人的申請意願。

此外,早期一些到加拿大移民的台灣移民回流,許多未申請的人從他們的口中得知,在加拿大找工作不容易,創業亦難,且物價及樓價又高,因此打消了一些台灣人想來加拿大的意欲。

更多要聞一
大多區地產市場企穩 屋價見回升
【明報專訊】加拿大房地產協會(CREA)昨日提供數據指出﹐剛過去的3月﹐加拿大房地產市場情況沒有明顯改善﹐雖然銷售量比2月份輕微回升1.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