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式相近 台灣「鏡文學」年簽300作家

[2018.04.17] 發表
董成瑜

【明報專訊】台灣公司「鏡文學」去年已開始試行買入故事版權,並售予電影電視製作公司的商業模式。「鏡傳媒」轄下的「鏡文學」,一年間簽下300多名作家共1300部小說作品,今年計劃出版10多種書籍,包括小說及劇本。

鏡文學總經理兼總編輯董成瑜(圖)接受查詢時表示,公司向作者提供兩種合作方式,其一是簽約,作者未來5年將作品供予鏡文學以獲得稿費;其二是簽訂作者約,鏡文學發月薪,作者每年要交出20萬至30萬字的小說。鏡文學會持有作品的優先出版權,當書籍出版後,再另付版稅給作者。

作者收稿費或支月薪

董成瑜說,平台以出版為手段,今年已有十多種書的出書計劃,包括教人寫電視劇集的工具書,更會充分利用其母公司資源,「因為母公司有許多資深記者,鏡文學會邀請記者與編劇們合作,改編真實事件與人物故事。目前已賣出將近10部作品,我們也自行開發多部小說與劇本,近期將與國內外影視製作公司與平台合作拍攝」。

本身讀電影出身、後為傳媒人的董成瑜說,未來會簽下更多作家,希望令鏡文學成為台灣創作者與海內外影視製作公司的合作橋樑。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近日,我和LikeCoin創辦人高重建(高建)就以太幣(ETH)一年內的發展打賭,我抱觀望態度,而他則認為以太幣勢頭或可超越比特... 詳情
【明報專訊】天水圍地盤六旬保安員,投訴巴基斯坦裔同事工作遲到,未有準時接更,終令該同事被調職。六旬保安於前年情人節下班後,遭4名男子在天水圍... 詳情
【明報專訊】失婚業務分析師與已婚內地婦人發展婚外情,指稱女方收取12萬元「禮金」後違背結婚承諾。區域法院昨頒下判辭裁定分析師勝訴,指12萬元... 詳情
印度男神遇上香港女神  勉港青隨心而行
【明報專訊】被港人稱為「印度劉(德)華」的《打死不離3父女》男星阿米爾汗(Aamir Khan),近日來港宣傳新上映的電影《打死不離歌星夢》...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去年提出成立全新公務員學院,但公務員事務局長羅智光昨表示現時未有興建時間表和人手規劃,完成興建「肯定超過這屆政府(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