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光﹕今屆政府難建成公務員學院

[2018.04.17] 發表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去年提出成立全新公務員學院,但公務員事務局長羅智光昨表示現時未有興建時間表和人手規劃,完成興建「肯定超過這屆政府(任期)時間」,學院現時仍在初步規劃階段,正集中尋找合適土地,要找到相關土地後,才能知道何時建成學院。

立法會財委會昨起一連5日就財政預算案舉行特別會議,昨日環節包括公務員事務局、律政司等,不少議員追問興建學院詳情。羅稱當規劃成熟,會再向立法會提交方案,交代課程內容、學院規模和人手等資料。他補充,正研究會否將公務員學院部分課程納入資歷架構。

稱正覓地 議員批應先定規模

公民黨譚文豪認為不應以土地決定學院規模,應定下規模後才決定在哪媬釩堙A批評處理方法不合邏輯;工聯會郭偉強亦稱當局不應只顧覓地,應多做課程規劃,非「望天打卦」。

羅智光昨提及,2017至18年度共有8000名公務員參加在香港或內地舉行的國家事務培訓課程(即國情班),在2018至19年度將有8180人參加。他另稱現時約73%公務員一星期工作5天,但這非合約條款,而是家庭友善措施之一,在不牽涉額外人手資源下,當局會鼓勵更多部門全面實施5天工作。

另外,律政司早前書面回覆議員查詢時,稱法律改革委員會轄下的檔案法小組委員會及公開資料小組委員會,將於2018年發表公眾諮詢文件。香港本土毛孟靜昨要求政府交代兩個委員會今年何時諮詢公眾,律政司長鄭若驊回應會「盡快」,但未交代確實時間。

民主黨林卓廷昨在會上質詢廉政專員白韞六,質疑為何廉署執行處首長近3年只是署任安排。白韞六說廉署有1400名員工,每年都有同事升級,亦有同事署任,強調有做好工作。林卓廷續追問廉署執行處處長朱敏健,問對方1978年加入廉署以來,有否見過執行處首長署任3年,朱敏健承認只有今次。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耗資15.6億元的民航處新空管系統2016年11月全面啟用。民航處回覆立法會議員胡志偉就財政預算案的書面提問,稱新空管系統啟用至... 詳情
納米樓落成量  去年增逾兩倍
【明報專訊】樓市持續熾熱,近年市場上出現愈來愈多俗稱「納米樓」、實用面積細小的私樓單位。運輸及房屋局回覆立法會議員田北辰就財政預算案的書面提...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自由黨黨慶CY甩底  田少捐錢民主黨查UGL事件
【明報專訊】自由黨噚日舉行25周年黨慶酒會,特首林鄭月娥聯同多名司局長都有現身,黨魁鍾國斌話咁證明自由黨同現屆政府關係「十分良好」,酒會儀式... 詳情
圖書館非小說借閱十大 日旅遊書佔八
【明報專訊】政府回覆立法會議員有關特別財委會鼢ㄟ搳A議員馬逢國關注公共圖書館麰刉\量,康文署回覆話,2017年公共圖書館鴾中憛B英文書總借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