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若驊:23條立法留待特首決定

[2018.04.17] 發表

【明報專訊】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日前發表演說,稱香港沒有健全國家安全法律制度,是國家安全的「突出短板」和風險點。律政司長鄭若驊昨出席立法會委員會會議後,被問及是否認同香港是國家安全風險點,她稱「現在不是恰當時間,討論很多人提到的很多不同看法」。對於《基本法》23條立法,她強調會留待特首決定,要有適當環境才會提出,特首在適當時候會做。

鄭若驊強調23條立法當然是憲制責任,但什麼是適當時間和做法,要由特首決定。對於王志民講話有否為港府構成壓力,鄭表示港府清楚知道憲制責任,但未回應今屆政府任期內是否立法的適當時間。

另外,已退休的基本法委員會前主任喬曉陽將訪港一周,其間獲邀出席政府內部一場座談會。公務員事務局長羅智光昨表示,活動並非由該局安排,據他理解,喬曉陽將談及有關憲法的事宜。對於邀請喬曉陽演講目的,他說經常有內地官員或教授來港,今次喬曉陽可與主要官員、行會成員和高級公務員交流是好事。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耗資15.6億元的民航處新空管系統2016年11月全面啟用。民航處回覆立法會議員胡志偉就財政預算案的書面提問,稱新空管系統啟用至... 詳情
納米樓落成量  去年增逾兩倍
【明報專訊】樓市持續熾熱,近年市場上出現愈來愈多俗稱「納米樓」、實用面積細小的私樓單位。運輸及房屋局回覆立法會議員田北辰就財政預算案的書面提...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自由黨黨慶CY甩底  田少捐錢民主黨查UGL事件
【明報專訊】自由黨噚日舉行25周年黨慶酒會,特首林鄭月娥聯同多名司局長都有現身,黨魁鍾國斌話咁證明自由黨同現屆政府關係「十分良好」,酒會儀式... 詳情
圖書館非小說借閱十大 日旅遊書佔八
【明報專訊】政府回覆立法會議員有關特別財委會鼢ㄟ搳A議員馬逢國關注公共圖書館麰刉\量,康文署回覆話,2017年公共圖書館鴾中憛B英文書總借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