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暴來襲時 4.4萬戶停電 供電時續時斷 冰箱也弄壞
多市居民不滿基礎設施應急服務落後

[2018.04.17] 發表
多倫多電力局上周末疲於奔命,有多處地方倒塌燈柱。
冰梨路上亨廷路夾雪柏路區間被風刮倒的電線桿。(明報記者攝)
受冰暴所累多市地標CN塔昨日掉下冰塊被迫關閉。(加新社)

【明報專訊】在剛剛過去的周末冰暴期間﹐多倫多地區有大約4.4萬戶家庭停電﹐截到昨天正午仍然有逾8千戶家庭沒有恢復電力。惡劣天氣還導致昨天早晨上班早高峰交通狀況異常艱難,另外亦有士嘉堡居民抱怨整晚不停的斷電復電再斷電。

居住在士嘉堡的居民吳先生表示﹕「我居住的麥高雲路夾芬治東路地區﹐昨晚9時停電後﹐過了1個多小時電力恢復﹐我們還以為沒問題了﹐正準備洗澡﹐突然又斷電了﹐然後就是斷斷續續的停電、恢復、再停電﹐直到今天早晨才看到電力完全恢復。反反覆覆的停電﹐對家裡的電器損害很大﹐今天早上我的冰箱就啟動不起來了。更令我憤怒是﹐這個地區在2013年那場冰災中就大面積停電﹐現在5年過去了﹐要說這次冰雨災害比上次小很多﹐為什麼還不能預先防範﹖多倫多作為國際大都市﹐它的市政基礎設施和應急保障服務實在太差了﹗」

另一名早年在中國市政部門工作的宋先生指出﹕「現在城市基礎設施的設計都是把電纜、煤氣管道、通訊線路等掩埋在地下。像多倫多這樣經常遭遇風暴冰雪天氣的城市﹐政府應該加大基礎設施改造﹐把空中架設的電線系統轉移為掩埋到地下。如果政府早就這麼做﹐這次的自然災害就完全可以避免。」

冰暴雨雪天氣還使得昨天早晨上班早高峰交通狀況異常艱難。在士嘉堡冰梨路夾亨廷路東南區域一個丁字路口壞了交通燈﹐導致冰梨路南北雙向的汽車大排長龍。

住在多倫多南部地區的陳女士稱﹕「政府這次應急處理工作做得太不到位了﹐今天早晨我駕車出門﹐發現公共道路上厚厚的冰雪根本沒有剷過。我聽說﹐市府昨晚沒有在道路上灑鹽是考慮路面冰雪融化後造成大面積洪澇﹐但是我認為﹐你也應該考慮到早上路面繁忙時段的問題﹐這麼糟糕的路況條件肯定影響到人們上班上學啊。」

更多要聞一
亞投行2年融資4.2億美元 可助加企建亞洲經貿關係
【明報專訊】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行長金立群昨天向加國商界介紹成立只有兩年的亞投行﹐並籲請加國企業與金融機構爭取亞洲的基建發展項目﹐... 詳情
大多區樓價連升3個月 房市走出冬眠 秋季見漲勢
【明報專訊】大多區春季房市已呈現回暖勢頭﹐業界普遍看好今年房市。雖然多倫多房地產商會(TREB)今年3月房產數據顯示﹐大多區平均房價比去年3... 詳情
省府大麻店選址欠諮詢 距學校450米 家長求解釋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在上周公布了即將在多倫多開設的第一間公營休閒大麻店的地址,該地址距離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屬下的一間小學只有450米之遙,從而... 詳情
37歲斯里蘭卡人命喪魔爪 殺人魔嫌添指控 8項謀殺罪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上周在調查殺人魔麥克阿瑟(Bruce McArthur) 案時﹐曾更新1名來歷不明受害人的相片。警方昨天稱﹐他們識別出了... 詳情
多倫多地鐵紓緩線 本月辦3場公聽會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和多倫多公車局(TTC)昨天聯合安省「都市聯通」宣布﹐將在4月份召開多倫多地鐵紓緩線(Toronto's Relief...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