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對姦殺女童案 印度總理捱轟
8男出庭否認蹂躪8歲女孩 全國民怨未息

[2018.04.17] 發表
印度強姦案頻生激發民憤。在艾哈邁達巴德,周日有一批年輕學生參與示威,為8歲穆斯林受害女童阿西法討公道及聲援其他強姦案受害人。(法新社)

印度一名8歲穆斯林女童慘遭姦殺案持續發酵,繼早前有執政印度人民黨(BJP)官員公然主張以宗教理由要求釋放疑犯,掀起全國示威後,當地昨日(16日)再傳出一名11歲女童疑遭禁錮姦殺。接連發生女童姦殺案漸成總理莫迪(圖)執政危機,他事後沉默以對,招來炮轟,亦恐成其連任障礙。

8歲女童姦殺案的8名疑犯周一首次提堂,8男否認控罪。案情指出,今年1月,居於查謨-克什米爾邦小鎮卡圖阿(Kathua)的8歲穆斯林女童阿西法(Asifa Bano)遭人下藥迷魂,帶到由當地一名退休官員管理的印度廟內禁錮強姦約一周,最後被人勒死及以石頭擊打後棄屍森林。警方引述犯人供稱,旨在藉由案中暴行恐嚇和趕走在卡圖阿附近居住的穆斯林。法院將案件押後至本月28日續審。受害人的代表律師拉瓦特(Deepika Singh Rawat)一直促當局調查案件,她開庭前表示,因受理案件而接獲強姦及死亡威脅,將要求在查謨-克什米爾邦以外審訊。

官員籲宗教理由放生疑犯 掀眾怒

案件至上周始正式入稟法院,觸發與執政印度人民黨(BJP)有聯繫的多個印度教團體示威,聲稱邦警方偏袒穆斯林,要求釋放疑犯及將案件轉交「較中立」的中央政府調查機構處理,多名律師更一度試圖阻撓警員提交入稟狀。

事件曝光後引起全國公憤,新德里、孟買、班加羅爾等地均有千計民眾示威,不少民眾攜同「還阿西法公道」的頭巾或標語示威,要求政府盡快秉公處理案件。今次是2012年新德里女醫學生搭巴士時遭姦殺案以來,再次有呼籲關注印度性侵問題的全國示威。最少兩名查謨-克什米爾邦的BJP部長級官員因聲援釋放疑犯行動、涉煽動宗教分裂被迫辭職,最高法院亦要求阻礙入稟的律師解釋。

印度近日接連爆出多宗涉未成年受害者的強姦案,除了隸屬BJP的北方邦議員涉在去年強姦一名17歲少女,並與兄弟合謀殺害少女父親滅聲外,《印度時報》昨亦引述警方消息,指莫迪的故鄉古吉拉特邦蘇拉特(Surat)約10天前有一名11歲左右的女童被發現伏屍路邊。驗屍報告稱,其身上有最少86傷痕,下體曾遭鈍器重擊,嚴重受創,疑生前曾遭監禁、施以酷刑及性侵,最終窒息身亡。警方正調查女童及疑犯身分。

莫迪受壓開腔:案件令國家蒙羞

多個反對黨發動民眾周日(15日)晚在蘇拉特舉行燭光晚會紀念受害女童,並批評執政黨包庇性侵者及殺人犯,要求處死性侵未成年者的強姦犯。50名前公務員上周亦發表聯署信,斥相關案件顯現的獸性與野蠻反映印度的墮落,形容為印度獨立後最黑暗的時刻。總理莫迪至上周五(13日)終打破沉默,稱強姦案令國家蒙羞,強調不會包庇罪犯,「我們的女兒一定會獲得公義」。

莫迪尋求明年大選連任,惟多名政治分析家指出,莫迪一直期望性侵事件隨時間淡化而遲遲不作回應,已令其聲望受損,同時令BJP與查謨-克什米爾地方政黨人民民主黨(PDP)結盟出現裂痕。社會學家納拉揚(Deepa Narayan)批評BJP任由支持者將案件政治化,拒絕認真打擊罪行,勢付上沉重代價。(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英美警告俄黑客騎劫路由器
【明報專訊】英美兩國罕有發表聯合聲明,警告俄羅斯在幕後支持黑客,騎劫全球電腦路由器(Router),以便必要時向政府機關等發動網絡攻擊。 ... 詳情
美指控俄竄改敘化武襲擊證據
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PCW)周一召開閉門會議,討論敘利亞杜馬化武襲擊事件。美國大使瓦德(Ken Ward)在會上稱,俄羅斯可能已到訪杜馬竄改... 詳情
敘安排西方傳媒採訪杜馬
【明報專訊】繼美、英、法三國向敘利亞發動空襲後,敘利亞政府軍聲稱,再攔截多枚射向西部霍姆斯空軍基地的導彈,美國否認涉及今次行動。 而在... 詳情
出席國會辯論解畫 文翠珊:空襲敘符國家利益
【明報專訊】英國聯同美國和法國空襲敘利亞,首相文翠珊到國會出席有關空襲的緊急辯論。文翠珊強調空襲行動符合英國國家利益,重申無論是敘利亞抑或英... 詳情
曾追查俄僱傭兵行動 記者離奇墮樓亡
曾追查俄羅斯僱傭兵在敘利亞死亡的俄羅斯記者博羅金(Maxim Borodin,圖),上周四(12日)被發現在葉卡捷琳堡從其位於5樓的住所墮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