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男孩挖到千年寶藏 中世紀丹麥國王珠寶出土

[2018.04.17] 發表
業餘考古學家熊恩(左)與學生馬拉施耐特申科(右)1月用金屬探測尋找寶藏。(網上圖片)
這項考古挖掘發現了編製的項鏈、珍珠、胸針和戒指,還有槌子及多達600枚破損的硬幣,其中超過100枚可追溯到藍牙哈拉德的年代。(網上圖片)
13歲男孩和業餘考古學家在德國挖到一枚閃閃發光的銀幣。(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13歲男孩和業餘考古學家在德國挖到重要寶藏,可能是傳奇丹麥國王藍牙哈拉德(Harald Bluetooth)所有。藍牙哈拉德把基督教信仰帶到丹麥。

法新社報道,業餘考古學家熊恩(Rene Schoen)與學生馬拉施耐特申科(Luca Malaschnitschenko)1月用金屬探測器,在德北魯根島(Ruegen island)尋找寶藏,偶然發現一塊金屬,起初以為是沒有價值的鋁片。

德國媒體報道指出,他們仔細檢查後,才瞭解到這是一枚閃閃發光的銀幣。

當地考古機構在兩人發現銀幣那個周末,終於展開涵蓋400平方公尺面積的挖掘工作,發現相信和藍牙哈拉德有關的寶藏。藍牙哈拉德於公元958到986年統治丹麥。

這項考古挖掘發現了編製的項鏈、珍珠、胸針和戒指,還有槌子及多達600枚破損的硬幣,其中超過100枚可追溯到藍牙哈拉德的年代。

主道挖掘工作的考古學家席倫(Michael Schirren)告訴德意志新聞社說:「這批寶藏是波羅的海南部地區單一最大的藍牙哈拉德硬幣考古發現,因此意義重大。」

這項考古發現意味著寶藏可能在980年代末葉被埋藏入土,與外界認知藍牙哈拉德逃往波蘭帕默瑞尼亞(Pomerania)的時期不謀而合。他於987年在帕默瑞尼亞辭世。

更多國際要聞
BBC女記者全裸上陣廣播 電台節目只聽看不見
【明報專訊】英國廣播公司(BBC)謝菲爾德電台(BBC Radio Sheffield)的2名女記者豁出去了,脫光衣服全裸主持廣播節目,連來... 詳情
「太陽之子」天價芒果 拍賣2350加元成交
【明報專訊】日本宮崎縣特產「太陽之子」芒果,今(16日)在全日本31個市場標售,其中1箱2個共1公斤重的產品,競標到40萬日元(約4700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