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理事長不懂英文 被指不符資格

[2018.04.23] 發表
金屬焊接從業員協會理事長蔡奕彪(中)懷疑工程承建商金城企圖以苛刻的招聘條件、低於市場的薪金聘請工人,製造招聘困難假象,或藉此引入外勞。圖左為工聯會議員陸頌雄,右為中華電力公司華員職工會主席施生弟。(洪心怡攝)

【明報專訊】工程承建商金城今年1月初刊登廣告招聘「鎢極氣體保護電弧焊工」,即高壓焊接工,列明要求包括持有「美國機械工程學會」階段9(2015)(GTAW及SMAW)證書、最少一年相關工作經驗及接受技能測試。從事焊接行業37年、在建造業議會擔任焊接導師的金屬焊接從業員協會理事長蔡奕彪,去年12月曾到內地接受高壓焊接工藝訓練,因此亦前往應徵。

蔡奕彪表示,當日應徵填寫申請表期間,招聘人員突然表示應徵者要具備中英文語文能力,而招聘廣告並未有列明此要求。他當時問「知道26個英文字母是否算懂英文」,招聘人員則稱要具備讀、寫、聽能力,又問他是否接受47,500元月薪。蔡表示自己英文能力不佳,對方表示他不符資格,但也獲得面試機會。

蔡在等待接受技能測試期間,收到承建商有意透過「補充勞工計劃」聘請外勞的消息後,認為承建商的行為不合理,為避免衝突而沒做測試。

更多要聞
政府推計劃 高中生跟司局長工作一天
【明報專訊】政務司長張建宗昨在網誌表示,政府將推出「與司局長同行(Be a Government Official for a Day)」計... 詳情
泛民對再考察內地反應正面  全程鮮提政治 稱對省市講沒用
【明報專訊】立法會大灣區考察團昨天結束,議員3日間造訪多家創科企業和交通基建設施,並與一省五市政府代表會面,9名參與的泛民議員成為行程焦點。...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大灣區考察團昨以參觀高鐵廣州南站為行程最後一站,月台昨擺放展板,由職員介紹高鐵資料,團員其後乘坐高鐵二等座,赴福田站後乘車... 詳情
【明報專訊】港府致力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大灣區對香港最主要的影響在於金融貿易經濟、創科發展及民生三...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沖繩縣自3月底持續出現麻疹爆發,本港有旅行社宣布取消由本月26日至5月19日的8個旅行團,涉及150人,旅客可全額退款或轉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