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市「爛尾柏文」隔鄰工業地 同一發展商擁地申改商住用
華裔苦主質疑發展計劃動機

[2018.04.23] 發表
Cosmos苦主組織一周前開會﹐已表示要向發展商Liberty集體訴訟索償。(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旺市爛尾預售柏文Cosmos的一名華裔苦主表示﹐發展商Liberty Development本月初突然單方面宣布取消興建Cosmos﹐理由是興建融資有困難。但從其他跡象來看﹐Liberty對Cosmos地盤一帶的物業發展抱有濃厚興趣﹐還有積極行動﹐很難令Cosmos買家相信Liberty就此放棄柏文興建。

苦主表示﹐今年2月28日的一份文件顯示﹐Liberty向旺市政府申請改變Cosmos地盤毗鄰一間混凝土廠的用途﹐擬把石屎廠原址改建成為寫字樓、零售店舖與住宅多用途物業。石屎廠在7號高速公路與Maplecrete路交界以東﹐而Cosmos在交界以西。

苦主還說﹐Cosmos柏文項目在兩年前已經預售﹐並收了買家訂金﹐而石屎廠重建計劃於今年2月才呈交申請。最後Liberty決定把Cosmos柏文退訂予買家不興建﹐背後究竟是什麼原因和動機﹐實在使買家費解。

一個苦主組織前周日舉行第一次會議﹐350多名買家會上同意向Liberty提出集體訴訟﹐並要求賠償。

該組織待收集400個單位的持有人正式表態後﹐便請律師向他們講解﹐並準備集體訴訟向發展商索償。

據悉﹐Cosmos共有1,100個單位﹐而有些買家購買多過1個單位﹐所以實際買家數目少於1,100個。

組織估計﹐有信心在短期內收集到400個單位的持有人確認集體訴訟。預料將在5月初舉行第二次會議﹐到時律師將到場講解有關程序和細節。

更多要聞一
羅渣士發針對性廣告電郵
【明報專訊】羅渣士通訊公司互聯網絡用戶若使用該公司的電郵服務﹐在傳送信息時﹐有關資料將被分析﹐並被送上針對性的廣告。有用戶對此表示不滿﹐但研... 詳情
病人抵院30分鐘內獲護理 約克區4醫院得撥款1470萬
【明報專訊】約克區政府宣布﹐今年內承諾撥款接近1,470萬元予區內4間醫院﹐以配合對這4間醫院於2031年前總共撥款3.42億元的計劃。 ... 詳情
攝影作現不雅字一度遭撤
【明報專訊】早前因為攝影作品拍攝到不雅字句而被萬錦市圖書館撤下展覽的媒體人施雅芳﹐將於今晚在圖書館董事會會議上將發言﹐就藝術家在董事會上發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