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總統對NAFTA達新協議感樂觀

[2018.04.23] 發表

【明報專訊】墨西哥總統涅托(Enrique Pena Nieto,圖)周日在德國舉行的年度漢諾威工業博覽會(Hannover Messe fair)中表示,他對美加墨3國終將達成新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感到樂觀。

涅托與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周日共同主持了漢諾威工業博覽會開幕式。墨西哥是今年的主賓國。涅托及默克爾亦對周六達成的一項草約表示欣慰。這項草約更新歐盟與墨西哥近20年的貿易協定。

墨西哥目前正與美國及加拿大談判新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墨西哥約四分三的出口地為美國,近半數的進口也是來自美國。涅托表示:「我們很樂觀,我們即將完成NAFTA的重新談判及更新…確保所有成員都獲益。」

更多經濟要聞
亞馬遜擴印度服務
【明報專訊】美國電商巨擘亞馬遜(Amazon.com Inc)預期今後5年內,雜貨及家庭用品將佔印度業務量的一半以上。亞馬遜除將擴大印度地區...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奧國經濟學院院長王弼表示﹐在現今資訊爆炸年代,政府不可能封鎖每項消息,轉移視線顯然是更好方法。所謂「假新聞」,並非說報道跟事... 詳情
【明報專訊】3月的美國聯儲局議息會議紀錄顯示,官員傾向加快收緊貨幣政策,不少預料未來數月通脹將會上升,聯儲局主席鮑威爾預期通脹有望在今年春季... 詳情
中興發聲明採措施
【明報專訊】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中興通訊(ZTE Corp.)周日表示,它正採取措施服從美國一項科技禁令,同時也在尋求解決此一威脅其生存禁令的... 詳情
近日市場有很多經濟和政冶新聞。中東局勢成為頭條消息掩蓋了貿易戰爭。但從政治經濟角度來看,美國俄羅斯關係緊張使中國的重要性上升,反而減輕了中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