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歌手稱被姦報案1年無果 告警隊故意忽略 法庭不受理

[2018.04.24] 發表
圖為多倫多女歌手Jade Naraine。(CBC)

【明報專訊】一年前被人強姦的的多倫多女歌手Jade Naraine向多倫多警隊報案﹐但半年過去了案情沒有任何進展﹐憤怒無助的Jade Naraine指控多倫多警隊和法院故意忽略她的性侵報告。

日前﹐Jade Naraine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去年是我人生中最困難一年。被強姦後我每天生活在夢魘中﹐還患上了恐懼壓力症﹐非常害怕再遇到那個壞蛋(強姦犯)。我勇敢地報了案﹐警方最初還非常積極調查我的案子﹐但是後來就沒人管了。」

Jade Naraine繼續指出﹕「我最後一次向警方提出質詢﹐他們給我的回覆是﹐負責我案子的警探病了﹐案子已結束調查。在9個月沒有任何調查﹐甚至沒有訪談證人的情況下就結束了案子。」

憤怒無助的Jade Naraine已經向多倫多警隊獨立調查辦公室投訴﹐並把多倫多警隊告上法庭。

但她對警方的指控也沒下文。接手的法院律師Richard Nathanson表示﹐「根據審前立案聽證規則﹐由於沒有任何證據﹐法庭不能干預和保留Jade Naraine的指控。法庭也 不能有企圖了解Jade Naraine是否被強姦﹐因為這最終歸結為可信性問題(credibility issues)」

刑事犯罪律師Raj Napa表示﹕「如果警方沒有調查和指控某人的犯罪行為﹐像Jade Naraine女士這樣的受害人可以發起私人起訴(Private prosecution)﹐將案件直接呈現給法官﹐法院不應該以審前聽證為由阻止Jade Naraine女士的指控。」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