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韓峰會即場協商聯合宣言

[2018.04.24] 發表
韓國國防部於周一凌晨零時停止對北的宣傳廣播後,拆除豎立於非軍事區前線的擴音器。(網上圖片)

韓國總統文在寅和朝鮮領袖金正恩周五將在板門店韓國一方的「和平之家」舉行峰會。

兩韓已就峰會的具體安排達成協議,文在寅周五早上會跟南下的金正恩見面,為他舉行歡迎儀式,然後會談,並設晚宴款待。兩人的聯合宣言如何擬定備受關注。

韓聯社報道,由於今次會談議題包括實現無核化和構建半島和平機制,需要兩韓領袖透過談判達成協議,因此聯合宣言的制定過程可能不會採取國際慣例先擬定文稿後由領袖簽字的方式,而是經協商後在現場制定聯合宣言。與前兩次兩韓峰會不同,今次峰會將於當天結束。另外,為方便現場直播,朝鮮亦允許韓國記者團周五向北跨過軍事分界線入境採訪。

為營造和平氣氛,韓國昨宣布關閉在邊境的大喇叭,是兩年多來首次停止對朝鮮的心理戰廣播。

韓聯社報道,朝軍昨亦逐步關閉對韓喊話的喇叭。

韓國在軍事分界線一帶設置不少擴音器,藉播放新聞、K-pop音樂和政治宣傳信息,鼓勵朝兵叛逃。朝鮮亦有對準韓國的擴音器,播放反韓和展示共產主義較優越的信息。韓國防部昨宣布停止擴音器廣播,「希望能使兩韓停止相互批評、對立宣傳,並藉此創造和平及新的開始」。

韓停邊境心理戰廣播

韓國曾停止這種心理戰廣播11年,直到2015年兩名韓國邊防士兵被地雷炸傷,韓國指摘朝鮮埋下地雷,於是重開邊境擴音器,幾天後關閉。不過,2016年1月又重啟擴音器,應對朝鮮第4次核試。(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馬克龍晤特朗普 3任務考驗兄弟情
法國總統馬克龍昨起訪美3天,是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後首次以國事訪問規格接待的外國元首,傳媒以「男人的浪漫」(Bromance)形容兩人的友好關... 詳情
特朗普為馬克龍首辦國宴 打破慣例謝絕記者反對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後首次國宴獻給了23日起到華府國事訪問3天的法國總統馬克龍,特朗普將在24日晚上於白宮設宴招待馬克龍,慶祝兩國... 詳情
逾千中美洲移民 擬闖美關卡尋庇護
來自中美洲的移民大軍先頭部隊已到達美國邊界,約有50人聚集在墨西哥提璜納通往加州的邊界關口,並陸續進入美國尋求庇護,預計未來幾天還會有更多人... 詳情
墨總統候選人揚言 「砍掉竊賊的手」
【明報專訊】治安不佳一直是讓墨西哥當政者頭痛的問題之一,墨西哥今年7月1日將舉行總統大選,其中1名候選人在電視辯論中認真地提出政見,如果當選... 詳情
誕8磅7安士小王子 凱特產後7小時出院
英國劍橋公爵夫人凱特周一(23日)早上約10時,誕下她與威廉王子的第3名孩子,是一名重8磅7安士的小王子(下圖),母子平安,凱特在分娩後大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