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長假首日 「福廈線」鐵路故障

[2018.04.30] 發表
昨日「福廈線」廈門高鐵站內外均出現人擠人的場面。 (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昨日是五一小長假首天,鐵路迎來客流高峰,不過福建境內連接福州和廈門市的福廈線故障,該線列車嚴重延誤。有廈門前往深圳北站的高鐵延誤4小時,廈門高鐵站出現人擠人的場面。

今年五一小長假共有4天,從昨日開始到5月1日。新華社報道,其間中國鐵路客流會保持高位運行。不過假期首日,福廈線就發生故障。據鐵路部門下午2時公布,福廈線翔安至晉江發生故障,列車服務受阻。網上流傳影片顯示,乘客乘列車往廈門時,發現路軌旁有電線桿起火,未知是否與事件有關。有乘客投訴稱,列車滯留兩小時仍未開動,車廂內的廁所亦無法使用。

截至下午3時半,福廈線設備故障排除,但福廈高鐵泉州火車站相關負責人表示,雖然該站所有列車已全部運行,但列車服務最快要晚上7時才能全面恢復正常,7時後開出的班次不受影響。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深圳警方搗狺@個冒牌化妝品集團,該集團隱藏於出租房,售賣從廣州入貨的化妝品。警方表示,阿里巴巴主動推送線索和大數據優勢,發揮重要... 詳情
從3月「兩會」前就被看好是未來中國經濟掌門人和對美經濟談判首席代表的劉鶴,在兩會前訪美鎩羽而歸,最近更被發現失去了對外經貿的主管權;現在他雖... 詳情
外國人入境白雲機場需留存指紋
【明報專訊】為加強出入境管理,公安部去年1月29日公布,規定邊檢機關在口岸對入境的外國人留存指紋。廣州白雲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根據相關規定,並按... 詳情
削65山頂 廣西河池機場如空中航母
【明報專訊】中國的「超級機場」工程不光是首都北京,距北京2000多公里外的廣西河池金城江機場,削去了65座山頂建成,不但是廣西境內海拔最高的... 詳情
航站高架橋合龍 北京新機場通樂
【明報專訊】世界級超級機場「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正加速趕工中,航站樓陸側高架橋最後一段鋼箱樑在28日緩緩提升合龍,這座全球首座雙層出發設計的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