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遊客巴士朝鮮墮橋 傳至少30死

[2018.04.23] 發表
中國駐朝鮮使館。

【明報專訊】中國駐朝鮮使館接獲朝方通報,周日(22日)晚上,在朝鮮黃海北道發生一宗嚴重交通事故,造成中國遊客重大人員傷亡,目前相關詳情正在核實。不過,中國媒體此前曾發出貼文指,一輛載有中國遊客的巴士在朝鮮墮橋,釀成至少30人死亡,惟有關報道其後被刪除。

另據朝鮮媒體報道,出事巴士載有一班來自北京的中國旅遊公司員工,而事發時正由朝鮮南部城市開城返回平壤。報道又指,涉事路面正進行翻新工程,為周五(27日)朝鮮領袖金正恩與南韓總統文在寅的會談作準備。此外事故或與天氣有關,因為當地周日下起大雨並刮起強風。

據了解,事發後,中國駐朝使館工作組已在朝外務省負責人陪同下,火速趕赴事發現場。中國外交部已連夜啟動應急機制,全力開展處置工作。

更多要聞一
華人旅遊同業自訂導遊守則 提高服務質素迎加中旅遊年
【明報專訊】安省華人旅遊同業協會的理事會員屈昌力昨天指出,儘管加拿大沒有針對導遊這一職業制訂入行標準,但華人導遊擁有大學學歷的比例高達90%... 詳情
數百柏文大廈禁種食大麻
【明報專訊】鑑於聯邦政府預期將在今夏正式實施大麻合法化,其中包括允許人們在家中種植最多4株大麻,大多倫多地區已有數百個共管柏文大廈的業主管理... 詳情
萬錦市女子冰球隊報捷 市府邀冠軍隊與民同樂
【明報專訊】萬錦市女子冰球隊Markham Thunder贏得了2018年度Clarkson Cup冠軍﹐萬錦市政府特舉辦冠軍隊與民同樂日﹐... 詳情
旺市「爛尾柏文」隔鄰工業地 同一發展商擁地申改商住用
【明報專訊】旺市爛尾預售柏文Cosmos的一名華裔苦主表示﹐發展商Liberty Development本月初突然單方面宣布取消興建Cosm... 詳情
羅渣士發針對性廣告電郵
【明報專訊】羅渣士通訊公司互聯網絡用戶若使用該公司的電郵服務﹐在傳送信息時﹐有關資料將被分析﹐並被送上針對性的廣告。有用戶對此表示不滿﹐但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