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韻琴聲書畫會9人 獲兩級政府頒發義工獎

[2018.04.30] 發表
(左起)梁鈞樂、趙群勝、梁燕萍、陳碧菁及謝淑賢,於義工頒獎禮領獎後合照。

【明報專訊】成立逾13年的加拿大墨韻琴聲書畫會傳來喜訊,雙喜臨門,該會多名理事及會員,日前分別獲得安省政府及萬錦市政府頒發義工服務獎,由5至10年不等,表揚他們過去多年為社區服務及宣揚中國書書文化,讓加國的多元文化特色更能彰顯發揚光大。

獲安省政府頒發長期義工服務獎的該會人士,獲得10年義工獎者,分別有永遠名譽會長兼會督梁燕萍、永遠名譽會長梁鈞樂、永遠名譽會長趙群勝、理事陳碧菁﹔獲5年義工獎的有副會長謝淑賢、許錦屏。他們除獲授予獎狀外﹐更獲服務襟章。而獲得萬錦市政府頒發義工服務獎,除上述6人外,並有該會王美寰、黃金勤及章遜堯。

當日的頒獎儀式隆重,除萬錦市長薛家平親自主持外,市議員何胡景亦有出席頒獎禮。

墨韻琴聲書畫會永遠名譽會長兼會督梁燕萍表示,高興該會多人獲得義工服務獎,顯示為社區服務獲得肯定,今後該會將繼續為社區服務,鼓勵會員加強為社區工作。

她指該會其中一個使命,是推廣宣傳中國書畫文化﹔因此﹐如在春節期間,都會派出會員於社區為中西人士書寫揮春和春聯等﹔此外亦舉辦一些社區人士喜愛的講座,如健康常識等。

她說該會其實有不少會員同樣努力為該會工作,如現任會長吳國日及副會長林熾森等,但礙於服務年資未能獲獎,同樣值得讚賞。宣傳書畫文化及應不少書畫家和書畫愛好者要求,該會將於不久舉辦免費裱畫講座,內容豐富,包括裱畫方法、種類、用料、注意事項等,同時即席示範,並設有提問時間。

此外,該會2018年會員作品聯合展,將於7月在大多倫多中華文化中心舉行,屆時將展出過百幅會員新近作品及篆刻等,與書畫愛好者分享。

加拿大墨韻琴聲書畫會乃由已故有孔雀王美譽之稱伍彝生老師創立,以推廣中華文化藝術為宗旨,歡迎有此理念的書畫界朋友加入該會,共同推動中國文化,電話416-900-2383,416-456-7879。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