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航西捷投資人工智能
降低成本提高乘客服務

[2018.04.30] 發表
加航及西捷航空目前正加入世界各地的航空公司,投資金額不詳的資本於人工智能。

【明報專訊】加拿大最大的兩家航空公司表示,人工智能可以幫助航空公司增加營收,降低成本並提供乘客更個人化的旅行經驗。可以說是遊戲的改變者。

加拿大航空公司及西捷航空(WestJet)目前正加入世界各地的航空公司,投資金額不詳的資本於人工智能,希望能掌握將為航空公司及乘客帶來革命性優勢的新科技。數家美國及歐洲的大航空公司已在聊天機器人中使用人工智能,解答乘客經常提出的一些問題;機器學習運算,幫助航空公司經營自動化;及面容識別,以驗證行李及登機者的身分。

西捷航空新任行政總裁席姆斯(Ed Sims)表示:「這真是航空業從未觸碰過的領域,我們必須快速行動。」他還表示,希望能夠使用人工智能新科技創造一個「虛擬禮賓服務」,就像亞馬遜(Amazon)Alexa或Google Home。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Markets and Markets,航空業的人工智能投資將從今年的1.52億元增至2025年的22.2億2元,複式年增長率達46%。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估計,由於今後20年內,航空旅客人數會增加一倍,空中交通控制,機場及飛機系統都將呈緊張,故人工智能乃成必要。

人工智能會會航空公司的營運帶來好處,這些好處也會因航空公司效率改善及成本降低而惠及乘客。

Amadeus IT Group人工智能研究集團主持人艾高斯特(Rodrigo Acuna Agost)表示,人工智能在改善乘客搭機前,搭機期間,及搭機後的經驗非常重要。

Amadeus IT Group已與加航合作,裝設一套旅客服務系統,可以改善從訂位,到個人化客戶服務,簡化重新訂位等無所不包的服務。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