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樂隊離不開Beyond

[2018.05.01] 發表
Mr.(資料圖片)
Supper Moment(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Beyond對香港樂壇影響深遠,特別是樂隊的發展,香港現今的樂隊的成長都離不開Beyond。

■Mr.

Dash﹕我小時候無錢經常去琴行玩結他,幾乎個個輪流都是玩Beyond的歌,我由細到大玩最多Beyond的歌是《海闊天空》。其實不只樂隊,Beyond影響每名認識音樂的人,他們是很有鼓勵性的榜樣,無論是世界觀還是音樂,他們的感染力最煞食。Beyond的名字是超越的意思,我覺得他們的成就已經超越一個樂隊,不只是音樂,而是他們透過音樂表達自己的思想同想講出來的說話。

■Supper Moment

阿雞﹕小時候最愛跟同學唱《真的愛你》,但當時未識玩樂器,反而去到外國,朋友介紹我聽1996年《Beyond的精彩Live & Basic演唱會》,雖然當時黃家駒已經離開,但我好鍾意隻碟,不停聽,實在不明白為何聽現場演出,比灌錄唱片更加出色。

■Kolor

Sammy﹕細個聽Beyond音樂成長,長大玩Beyond的歌才能跟其他樂隊溝通,大家一講歌名就會識得Jam、識得彈,Kolor雖然無緣跟家駒見面,但很幸運分別跟幾名成員合作過,家強當年做過我們的老闆,直至現在我們都有幫Paul和世榮擔任樂隊的工作,好多謝Beyond多年來的提攜,也因為他們,樂隊才能在樂壇有一定的地位。

■ToNick

恆仔﹕初初學夾Band,大家都一定練定幾首Beyond的歌,練好之後,就可以去不同Band房同其他人玩,大家都是用Beyond的歌曲溝通,Beyond是認識夾Band朋友的最好橋樑。

更多影視
搞唔掂兩個百厭仔 周家蔚想生豬女﹕驚係刁蠻公主
【明報專訊】周家蔚昨日以嘉賓身分為創世電視錄影母親節特備節目《當家好媽》。她表示當媽媽後,每逢母親節都好感觸,她說﹕「覺得自己湊大兩個化骨龍... 詳情
買樓等同揀老公  李佳芯﹕最緊要穩陣
【明報專訊】李佳芯(Ali)昨日現身中環為「佳士得珠寶春拍預覽」擔任模特兒,示範5套總值超過4億元首飾。她表示第一次佩戴這麼昂貴的首飾,比自... 詳情
學友台北騷群星拱照  邱淑貞梁家輝星二代鬥靚女
【明報專訊】《學友.經典世界巡迴演唱會 2018台北站》連續兩個周末在台北小巨蛋舉行,6場演出圓滿結束,已累積157場的破紀錄巡演,是次巡演... 詳情
鄧健泓開騷自爆情史  老婆石詠莉大方唔嬲
【明報專訊】鄧健泓前晚在麥花臣場館舉行《Music Live 2018》演唱會,入座率八成。他細訴自己11年來在內地夜場登台掙錢的趣聞,被擲... 詳情
朱晨麗李思欣水著派福利
【明報專訊】朱晨麗趁TVB新劇《多功能老婆》開工前偷空到峇里享受陽光與海灘,為未來的繁重工作叉電。她在社交平台分享優閒的心情外,網民的重點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