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英文台限月底啟播 新聞部忙挖角

[2018.05.06] 發表

【明報專訊】奇妙電視去年5月14日開台,按其牌照規定,須於月底前推出英語頻道。據了解,奇妙電視英文台新聞部正積極招兵買馬,聘得亞視英文台新聞部前主播和記者,並向《南華早報》挖角。

據奇妙電視的牌照條件,該公司須於去年5月前推出一條24小時的粵語頻道,並在今年本月底前推出一條24小時英語頻道。該英語頻道須播出每日兩組、每組不少於15分鐘的新聞節目,每周不少於半小時與香港有關的時事節目,以及每周不少於兩小時的兒童及青少年教育節目。

招攬亞視前主播記者

據了解,奇妙電視英文台新聞部正積極招兵買馬,聘得亞視英文台新聞部前主播和記者,另向《南華早報》挖角,眾人近月開始上班,籌備開台。有線寬頻營運總裁梁淑儀今年3月底接受《信報》訪問時說,奇妙電視英文台內容屬自行製作,主打新聞、財經及大灣區的生活資訊。

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發言人表示,奇妙電視已按其免費電視牌照規定,於去年5月14日推出一條綜合粵語頻道,須於本月30日之前推出一條綜合英語頻道,局方會密切監察奇妙電視遵守相關牌照條款的情G。奇妙電視表示,稍後會公布英文台啟播及節目詳情。

奇妙電視中文台目前以財經節目為主,據其節目表,周一至周五早上6時至傍晚5時半均為財經節目,接茯O一些兒童節目,另在晚上7時半播出新聞節目;奇妙上月中開始播出香港電視劇集《來生不做香港人》。

邱達昌今年3月在北京出席政協會議時表示,有線電視在今年首兩個月新增3500個訂閱客戶,扭轉跌勢,對未來發展有信心,有需要會再度注資,估計最少5億元,奇妙電視將開設英文台及普通話台,英文台內容集中在財經方面。

更多港聞
一針穿動脈 戳破幸福肥皂泡 母哭盼奇蹟 只求半癱女兒坐起
【明報專訊】推開家門,甫放下食材,陳太穿起圍裙煮晚餐,轉瞬間番茄炒蛋的氣味飄滿陳家每一個角落,還來不及叫「開飯啦」,女兒已整理好碗筷,垂涎眼... 詳情
【明報專訊】「明月光╱為何又照地堂╱寧願在公園躲藏╱不想喝湯……」Amy鍾情陳奕迅Shall We Talk一曲,歌詞道出不少青春少艾的心聲... 詳情
「阿妹慘 我]都慘 唔想下個更慘」
【明報專訊】「我以為有病送入醫院,會比病發之前好,估唔到會無鬙b邊腦。」Amy的遭遇讓母親始料不及,終日以淚洗臉。聯合醫院沒有主動公布事件,... 詳情
特稿:涉邀智障女泳手單獨訓練 教練遭解約 家長投訴 涉事教練:誤會
【明報專訊】香港田徑運動員呂麗瑤主動提及曾遭前教練性侵犯的事件,令人關注教練與運動員之間合適範疇接觸及運動組織有否處理性騷擾投訴指引。本報接... 詳情
【明報專訊】有家長投訴,協會自去年12月聘請鍾姓總教練後,沒與資深教練續約,更削減資深教練工時,更涉嫌於一次訓練中沒安排游泳教練在場,其間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