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好友頭頂試槍一槍奪命 湖南漢判囚15年

[2018.05.06] 發表

【明報專訊】一年半前湖南邵陽市發生的一宗離奇殺人案,一審中法院判處被告人朱海龍無期徒刑,朱不服上訴;及至日前,湖南省高級人民法院就該案二審作出改判,朱胡意殺人罪成判囚15年。

一聲槍響,轟爆頭顱,好友倒臥血泊中。根據湖南高院公布的二審刑事判決書顯示,曾因犯搶劫罪坐過牢的朱海龍,2016年11月6日與胡姓好友一起吸毒後,於翌日晚上7時許,趁胡某與他人品茗時,手持仿64手槍近距離下,朝低首玩手機的胡某頭部開槍,造成胡某當場死亡。

朱海龍隨後將槍放在胡某手上,製造成是胡某自己槍擊身亡的假象,並攜同妻子逃離現場。在案發後兩天,朱向警方投案自首,同年11月23日,朱因涉嫌過失致人死亡罪被逮捕。及至2017年11月3日,邵陽市中級人民法院就該案作出一審刑事判決,朱犯故意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宣判後,朱不服提出上訴,其辯護人指出,朱沒有殺人意圖,其行為僅成過失致人死亡罪,請求對其從輕判處。

湖南高院二審認為,朱海龍持槍故意朝被害人胡某頭部射擊,放任胡某死亡後果的發生,其行為構成胡意殺人罪;朱犯罪後逃跑,在追捕中投案自首,依法可從輕處罰,於今年2月7日作出改判。另在一審期間,朱的親屬代為賠償胡某家人22萬元人民幣,胡某家人對朱予以諒解。

更多中國新聞
廣西貨車失事墮河增至8死 1人仍失蹤
廣西梧州蒼梧縣沙頭鎮一輛載有9人的貨車周四(3日)失事墮河,經過連日搜救,截至周六(5日)上午11時,現場確認8人已死亡,尚有1人失蹤。 ... 詳情
【明報專訊】網絡遊戲《絕地求生》(PlayerUnknown's Battlegrounds, PUBG)大熱,但玩家「食雞」(意指玩該遊戲... 詳情
涉敲詐收養拐賣童  湖北「愛心媽媽」被捕
【明報專訊】21年來收養118名遺孤、被稱為「愛心媽媽」的河北省武安市民建福利愛心村負責人李利娟,被控涉多宗敲詐勒索、擾亂社會秩序罪,日前被... 詳情
荒誕理由敲詐勒索 村民:李利娟就是流氓
「愛心媽媽」李利娟因涉敲詐勒索、擾亂社會秩序,以及涉黑涉惡案,日前被警方刑事拘留,令這名「愛心媽媽」一夜之間變成「惡霸媽媽」,而她的黑歷史亦... 詳情
李利娟的表弟上周六(5日)接受內地傳媒採訪時,為李利娟呼冤,強調李利娟得到的每一筆錢都有合法手續,「肯定不存在敲詐勒索」;而李利娟的女兒李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